基金经理面对面 | 李明阳投资之道大曝光

基金经理面对面 | 李明阳投资之道大曝光
2020年08月13日 11:05 圆信永丰基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明阳

圆信永丰研究部总监

北京大学软件工程(金融管理方向)硕士


 视

 文字版

Q1

这是一只什么基金?

研究精选是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在60%—95%之间,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但低于股票型基金, ,也是我个人比较擅长的基金类型。

整体配置策略上,我会根据市场环境,评估各类资产的预期收益与风险,决定股票、债券等大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在股票配置方面,也会根据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变化,做动态调整。

Q2

这只基金有哪些亮点?

基金的名称叫研究精选,代表了优中选优。

可以从两方面来看,一方面,圆信永丰基金本身就是一个亮点。多方的数据显示,我们取得了优秀的长期投资业绩,按照海通证券的数据,截至一季度末,圆信永丰近五年权益基金的绝对收益率,在可比的77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未来,我们有信心继续为我们的持有人创造更多的价值。

另一方面,从圆信永丰基金的投研文化和我本人的投资理念来看,上市公司有几千家,要想获得持续的超额收益,最持续可靠的方式,就是通过研究分析,找到好的行业,优秀的企业,陪伴优秀的企业共同成长,这个过程就是精选的过程,也正是我们擅长的。

Q3

现在是上车的好时候吗?

这取决于每个人的预期收益和持有期限。

短期的更难判断一些,但我们还是有一些可以观测的数据,站在当下,沪深300的静态回报率依然处于历史上较好的位置,国内的疫情控制也取得了战略性的成果,经济在恢复,微观层面,依然能找到一批有突出投资价值的企业,因此,我们认为市场的表现依然是机会大于风险。

中长期可以看得更清楚一些,从全球资本市场的发展历史看,权益类资产在中长期具有显著的优势,我们看好中国经济转型和资本市场改革带来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当今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和人才红利,短期中美大国关系会造成一定的扰动,但不会改变长期内生性的发展趋势,中长期依然是乐观的。

Q4

这只基金会重点关注哪些板块和行业?

查理·芒格说投资要在鱼多的地方钓鱼,成熟市场的经验和A股三十年的历程告诉我们,就是是要选择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空间大的方向,选择其中的优秀企业。

科技创新是推动社会发展的生产力,中国当前处于科技创新的加速期,我们会关注这里面很多的投资机会。消费升级与医疗健康也是人类社会永恒的主题,涉及到人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很多领域,我们也很看重相关的板块和细分行业。

另外,从中国的比较优势来看,制造业依然有机会,智能制造、高端制造是产业趋势,里面有很多很好的投资方向。在传统行业中,供给侧变化带来的竞争格局优化,也会诞生不错的投资机会。

总之,我会在能力范围内,选择有机会的行业中最优秀的企业

Q5

可以说说您的投资理念和风格吗?

我的投资理念,用一句话来讲就是,企业创造价值,投资分享成长。

找到能长期持续创造价值的企业,是投资成功的根本,我们会通过多方调研、搜集公开资料、挖掘财务数据和企业各方面细节的方式,对一个企业做深入的分析。

找到了优秀的企业,我们还需要能带来满意预期回报的价格,特别是买入的时候,对安全边际还是比较看重的。

投资风格上,我们追求长期回报,不做频繁的择时,持股会适当集中。

这些理念与风格,实际上也整个圆信永丰基金投研文化的一个缩影。

Q6

圆信永丰的投研团队有什么特点?

圆信永丰基金,作为厦门首家公募基金公司,历经了六年多的持续打造,在投研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以长期投资、价值投资为核心的投研文化,这也为创造持续、优秀的基金业绩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们的业绩在过去得到了市场的证明,我们十分重视投研团队的一体化建设、内部培养机制、分享机制和激励机制,在未来,我们也十分期待继续为持有人创造可持续的优秀业绩。

奖项

第16届基金业金牛进取奖

评奖机构:中国证券报2019.4.14.

第十六届中国“金基金”奖·成长基金管理公司奖

评奖机构:上海证券报2019.4.25

圆信永丰优加生活获得第14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三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奖

评奖机构:证券时报2019.3.21

过往业绩不等于未来收益,基金业绩表现具有波动风险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投资者在投资本基金前,请务必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及《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经理将根据基金合同及实际情况适时调整本基金配置方向,配置方向可能发生变动。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