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年内A股再融资规模超6200亿元 分类审核蓄势待发

国寿安保基金早间资讯——年内A股再融资规模超6200亿元 分类审核蓄势待发
2020年08月06日 08:23 国寿安保基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年内A股再融资规模超6200亿元 分类审核蓄势待发

近日,证监会在年中工作会议中提出,保持IPO常态化,推进再融资分类审核,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第二次表态推进再融资分类审核。市场人士认为,监管层或将依据公司合规程度、所处行业、募投行业以及募资金融等条件,对再融资项目进行分类,加快优质公司或优质项目的审核速度。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8月5日,上市公司再融资(包括增发、可转债、配股和优先股)金额合计6228.2亿元,其中增发规模已经超过去年同期。近日,证监会对增发项目的审核进一步提速,仅7月份就有32家公司增发获发审委审核通过。(来源:证券日报)

2020年服贸会倒计时 2000多家次境内外企业机构将参展参会

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作为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服贸会已成为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同进博会、广交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截至8月3日,已经有141家国际组织、驻华使馆、商协会等确认参展参会,2000余家次境内外企业机构确认参展参会。(来源:上海证券报)

央行上海总部:上半年上海各类再贷款发放笔数同比增长近5倍

8月5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会议透露,上半年上海在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稳企业保就业成效显著。上半年,上海地区各类再贷款发放笔数同比增长近5倍,为4193户经营主体发放162亿元优惠利率贷款;再贴现发放394亿元,同比增长20.5%,惠及1500多家企业。(来源:证券时报)

商务部: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总额为2.2万亿元

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总额为2.2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4.7%。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旅行服务进出口下降是我国服务贸易下降的主要因素,剔除旅行服务,上半年我国服务进出口增长2.1%。具体分类中,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增长9.2%,占服务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43.7%,提升9.6个百分点。(来源:上海证券报)

7月份300城市土地市场多指标下挫

8月5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7月份全国300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综合来看,7月份土地市场供求两端多指标环比下滑。从7月份全国土地市场整体情况来看,一线城市供应量小幅减少,成交方面环比量跌价涨,出让金总额较上月增加近三成。二线城市整体供求量较上月走低,收金总额减少逾两成。三四线城市土地供求量环比小幅下降,溢价率水平同环比增加,成交均价较上月降近两成。(来源:中国证券报)

工信部:全国核酸日检测能力484万人份 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8月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卫生健康委负责人介绍提高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有关情况。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末,全国核酸日检测能力484万人份,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4946家,检测技术人员3.8万余人。已累计向全国各级医院、疾控中心、海关口岸、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发送试剂近2亿人份,设备1.2万余台。保障完成了1000万人检测的武汉大会战,1000万人检测的北京攻坚战,以及黑龙江、广东、上海等外防输入的常态化的阵地战,新疆、大连等近日聚集性疫情检测的应急突击战等需求,实现了“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来源:上海证券报)

香港银行业为贸易融资贷款展期90天

香港金融管理局5日联同“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宣布,延长“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下贸易融资贷款还款期90天,旨在援助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客户。(来源:中国证券报)

多国制造业PMI数据回暖 全球央行政策宽松步伐放缓

上半年,在各国宽松政策提振下,全球经济有序复苏,欧美多数国家7月制造业数据明显改善。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多国央行在最新利率政策会议上均选择观望,政策宽松步伐暂时放缓。由于欧元区、美国和中国7月制造业表现强劲,摩根大通7月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的47.9跃升至50.3,是今年1月以来首次回到扩张区间。分项数据来看,出口和新订单指数分别从6月的47.3和46.8上升至7月的51.5和50.7,商业景气度升至近5个月新高。随着经济复苏节奏不断加快,全球央行的政策宽松步伐也逐渐放慢。(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航协发布客运业绩报告显示 全球航空客运市场复苏进度低于预期

日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最新一期航空客运市场业绩报告显示,受疫情期间国际旅行封锁措施影响,全球航空客运市场恢复进度低于预期,按收入客公里(RPKs)衡量的全球航空客运量要到2024年才能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的水平,这比之前的预测晚一年。(来源:经济日报)

日本2020财年大企业设备投资或下降

日本政策投资银行5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日本大企业实际设备投资额或出现2011年以来首次下降。报告显示,相比2018财年实际设备投资额,2019财年日本大企业设备投资计划额增长11.5%,实际设备投资额仅增长1.9%。(来源:新华网

2

市场回顾  

2020年8月5日,上证指数报3377.56点,涨5.87点,涨0.17%,成交5265.2亿元;深证成指报13960.93点,涨100.47点,涨幅0.72%,成交6702.7亿元;创业板指报2860.24,涨27.4点,涨幅0.97%。申万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和农林牧渔涨幅居前,银行和地产跌幅居前;航天军工和贵金属指数涨幅居前,保险和机场指数跌幅居前。(数据来源:Wind资讯) 

3


明星基金  

国寿安保消费新蓝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5175),重点关注三个方面的投资逻辑:一是公司在产业竞争中所处的优势,是否有品牌护城河,是否有较强的研发或渠道壁垒,是否会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二是公司的盈利模式,重点关注企业盈利模式的属及性以成熟程度,考察核心竞争力的不可复制性、可持续性、稳定性;三是公司治理,考察上市公司是否有清晰、合理、可执行的发展战略,是否具有合理的治理结构,管理团队是否团结高效、经验丰富,是否具有进取精神等。受益于居民收入的提升及农村消费潜力的挖掘,消费升级将成为未来消费增长的核心驱动因素。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消费存在巨大的升级空间,中国居民在追求更美好生活的征程中尚行至半程。未来国内在快速消费品、出行需求等方面增长潜力较大,中国居民家庭围绕儿童的消费成为新“刚性”消费,这些领域均值得深入研究和调研,其中有很多逻辑会形成中长期投资机遇。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请理性选择基金。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而非法律文件,其中涉及的统计数据可能随时间的推移而有所变化。购买基金时,投资者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并通过官方途径查询产品风险等级,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产品。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

烈火试真金,逆境试强者。

——塞内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