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家公司中报营收、净利润双增,机构二、三季度持续增持医药股

54家公司中报营收、净利润双增,机构二、三季度持续增持医药股
2020年08月01日 11:18 证券市场红周刊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记者 | 刘增禄

177家披露中报的公司中,有54家公司营收和利润双增长。从机构资金态度看,绩优股明显受欢迎,特别是受益于疫情影响的医药股,更是获得各大机构共同看好。

截至7月30日,完成2020年中报披露工作的公司已有117家,其中有54家公司上半年营收和利润实现了双向增长。而伴随着中报的陆续披露,各大机构投资者的二季度持仓情况也开始显露,医药、科技类公司在近期的关注度明显偏高。

54家公布中报的公司营收、利润双增长

虽然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冲击极大,但从目前已公布的117份中报情况看,仍有102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盈利,而实现盈利且净利润额相较去年同期还完成增长的则有68家。若考虑营收和利润双双同比增长情况,则有54家公司达标。

在已披露中报的公司中,目前上半年最赚钱的公司非贵州茅台莫属,中期净利润实现226.02亿元,较2019年中期同比增长13.29%。同时,456.34亿元的营业收入也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0.84%。对于贵州茅台今年的“期中成绩”,中金公司认为二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但还原预收款变动后整体增长符合预期,未来公司均价提升趋势明确,判断公司目标价仍有约26%的上涨空间。

当然,若从业绩增速角度看,受益于生猪价格上涨的牧原股份业绩增速是最为彪悍的,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84亿元,同比增长7026%。此外,宏达新材*ST奋达唐人神海欣食品中电电机等23家公司的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也均超过100%。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多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速十分抢眼,但仔细观察其利润来源则可发现,部分公司的业绩主要靠外延收益增厚。如*ST奋达中期净利润虽然为7.97亿元,但若剔除非经常性收益后,其扣非后净利润只有6488.41万元,7.32亿元的非经常性收益主要来自于深圳市富诚达公司原股东股份补偿确认为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政府补助及投资收益。类似的情况还在中电电机身上体现,中期1.9亿元的净利润额在剔除非经常性收益后,其扣非后净利润只剩下4967.71万元。

点击阅读全文

(本文已刊发于8月1日《红周刊》,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非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药股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