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视点 | A股阶段性触底上扬,七月红盘收官

一周视点 | A股阶段性触底上扬,七月红盘收官
2020年08月01日 09:00 中庚基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市场回顾

本周(0727-0731)A股阶段性触底后,震荡上行。

周一,A股缩量震荡,市场方向不明,资金观望情绪加重。两市成交额仅9200亿元,自7月2日以来首次不足万亿元。现货黄金创历史新高,黄金概念应声大涨。疫苗概念大涨,医药冷链概念同步崛起,粮食安全受追捧。免税概念,军工板块回调明显。

周二,A股震荡攀升,量能继续缩减。两市成交额不足9000亿元,继续呈现萎缩态势。食品饮料,数字货币表现抢眼,黄金概念高开低走,医药和生物板块当日调整。

周三,A股低开高走,沪指接连收复5日、10日均线。两市成交额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77.31亿元。生物疫苗概念掀涨停潮,疫苗冷链概念跟涨,军工北斗题材回暖。券商,家电涨幅较大。

周四,A股窄幅整理,沪指早盘围绕3300点拉锯;午后A股震荡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板块方面,疫苗概念持续受追捧,冷链物流概念涨停,风电午后发力,科技股多数低迷,数字货币、光刻胶、金融科技、5G等概念跌幅靠前。

周五,A股七月红盘收官。两市成交过万亿。板块方面,疫苗产业链持续受追捧,苹果概念股大涨,蚂蚁金服概念,水产养殖板块大涨,券商板块连续两天盘中有资金关照。

本周,上证指数累计涨3.5%,深证成指涨5.4%,创业板指涨6.4%。7月,A股总体呈现冲高回落态势,上证指数累计涨10.9%,深证成指涨13.72%,创业板指涨14.65%。

市场简评

本周A股整体震荡上扬。电子、医药和电力设备新能源板块涨幅靠前,涨幅分别为8.57%、7.93%和7.34%。

本周电子板块涨幅第一,中庚基金认为,苹果公司财报超出市场预期,全产品线实现了稳健增长,收入和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这一利好消息提振了电子板块的风险偏好,尤其是消费电子产业链。经过前两周的调整,电子板块的估值已经有所消化,后期在政策的催化下有望持续走高。

本周医药板块涨幅较大,我们认为,受新冠疫苗研发进展催化影响,医药板块中疫苗产业及疫苗产业链标的涨幅较大,包括疫苗生产企业、包装企业、冷链运输企业等,受到市场强烈关注。

本周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主要受两个事件影响。一是硅料涨价,传导至硅片和组件环节同步涨价,市场预期相关公司盈利改善;二是网传财政部将发行债券一次性解决可再生能源补贴拖欠问题,市场预期相关公司现金流改善。

重要事件解读

宏观数据一览

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11.5%,前值增6%;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5114.9亿元,同比下降12.8%。

统计局:6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继续加快,钢铁、油气开采、石油加工、有色等重点行业利润改善明显;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实现由降转升,绝大多数行业利润增速回暖,装备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利润显著改善。

中国7月制造业PMI为51.1,预期50.5,前值50.9,其中新订单指数为51.7,连续3个月回升;非制造业PMI为54.2,前值54.4;综合PMI为54.1,前值54.2。

统计局:制造业PMI连续五个月在临界点以上,21个行业中有17个行业PMI高于临界点,较上月增加3个,景气范围有所扩大;7月小型企业PMI降至48.6,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小型企业供需两端继续承压。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喜欢深耕君的干活就点“分享”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创业板指 PMI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