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谢志华致投资人的一封信

诺安基金谢志华致投资人的一封信
2020年06月18日 09:58 诺安理财狮

大讨论:近期,爆款基金频现引起各方关注。爆款基金是否有利于行业发展?是否有利于基金投资者?

各位尊敬的投资者:

你们好!首先,感谢大家对诺安基金长期以来的支持和信任!

转眼到了年中,今年的新冠疫情让我们每个人印象深刻,市场也在短期内因此起起伏伏。近期债券市场出现调整,不少债券基金5月以来净值出现了连续下跌,这让大家感到些许担忧,我也能体会到。

先说一下债券市场调整的原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已经逐步减弱,市场主线逐渐从疫情本身转移到经济基本面、政策预期上,在前期债券利好反应已经充分的基础上,利空担忧情绪发酵,短期抬升的资金面成了市场调整的导火索。首先,基本面方面,基本面数据改善,工业生产快速恢复,工业增加值同比转正,地产、基建投资增速回升明显,消费回升幅度明显扩大。其次,政策预期也发生变化,未来政策主要是财政发力,货币搭台,宽信用持续发力,宽货币有所微调。货币政策面临的制约因素增多,如套利行为的增加及汇率贬值压力等。最后,资金利率的抬升导致交易性机构集中止盈,收益率反弹。市场降息预期落空叠加利率债大量发行带来的缴款压力,使得资金面小幅趋紧,在前期筹码较为拥挤的情况下,止盈抛售使得收益率快速调整。

对于未来债券市场的走势,我并不悲观:经过近期的调整后,市场对政策预期的消化已经比较充分,短期再调整的概率和空间已经不大;另外,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也会适当关注利率债的波段机会。

投资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长跑。债券投资人希望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这也是我们的目标。市场调整不可怕,要以乐观的心态看待,短期调整或意味着会出现更多的机会以及更好的长期回报。因此,可以用长期投资的心态看待短期调整,践行长期的价值投资理念。

所有的坚持都是为了更好的未来。最后,再次感谢长期信任和支持诺安基金的投资人,我会继续努力,勤勉尽责,一如既往地用心管理好您的财富,争取长期稳定良好的业绩回报给您。

诺安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 谢志华

2020年6月11日

风险提示:本材料为诺安基金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管理的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等文件及相关公告,如实填写或更新个人信息并核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基金投资存在可能导致本金亏损的情形。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代表对本基金业绩表现。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管理人 债券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天智航 688277 --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