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料 |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来啦!

兴•料 |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来啦!
2020年05月25日 09:46 兴业基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政府工作报告为下半年社会经济工作定调

1、经济规模上:政府并未设定具体的增长目标。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停滞,我国经济受到的影响的深度和广度目前尚无法确定,因此并未设定具体的经济增长目标。

2、财政方面:2020年计划财政刺激总量在8.5万亿,步伐较为稳健,其中包括3.76万亿预算赤字、1万亿特别国债和3.75万亿专项地方债。需要关注的是1万亿特别国债期限十年,利息由中央财政全额负担,新增资金全部转给地方直达县市基层,将直接惠企利民,保障基层就业民生,同时也有效缓解地方政府财政压力。

3、民生方面:计划2020年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同比去年目标下降20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同比去年目标上升0.5%;城镇登记失业率5.5%左右,同比去年目标上升1%。疫情以来,就业吸纳率高的服务业受影响较大,对于就业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财政、货币和投资等政策要聚力支持稳就业”,将民生就业作为今年政策的主要目标,未来可见预期将会出台大量稳就业政策。

4、货币政策方面:政府报告提出,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投放更加精准、引导贷款利率下行、加大小微企业支持方向。后续政策或将包括:继续降准;维持较高的M2增速;创设新的政策工具,给企业发放贷款;继续推动利率持续下行,后续LPR还有下行空间。对于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再延长至明年3月底,鼓励对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40%,支持企业扩大债券融资,这意味着对银行经营风险放宽、对经营损失容忍度上升。

5、基建投资方面:政府工作报告强调“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依次提到分别的是新基建(5G、充电桩、新能源车)、 新型城镇化(县城公共设施、旧改)、 重大工程建设(交通水利等)。三个新基建领域+旧改+传统基建是政策在基建投资领域的主要导向。

6、区域及地产政策方面:与去年相同,区域政策方面依旧聚焦新型城镇化,推进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建设,但今年增加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房地产方面,政策依旧强调房住不炒,因城施策,可见房地产仍坚持调控思路并未放松。

新闻概览

0

1

经济参考报头版:不折不扣落实稳企业保就业。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将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瞄准痛点,精准施策,不折不扣落实稳企业保就业措施。

0

2

证券时报头版:赤字率破3%是当下必然选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需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工作,财政赤字率突破3%是当前环境下的必然选择。目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等成为政府工作的优先选项。在此背景下,提高赤字率应对疫情冲击成为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的应有之义,对稳定民心,提振信心意义重大。

0

3

证券日报头版:改革创业板并试点注册制 资本市场再育新生机。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以注册制为总纲的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已行至深水区,我们期待,凝聚更大的市场各方合力,激发更强的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搭建创业创新企业拥抱资本市场的舞台,平稳实现注册制改革从增量到存量的关键一跃!

风险提示及重要声明:

部分内容来自同花顺财经、wind资讯、央视财经等,仅供参考,不代表兴业基金观点。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政府工作报告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