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重启” | 中信保诚基金4月投资策略

A股“重启” | 中信保诚基金4月投资策略
2020年04月08日 17:39 中信保诚基金

从今日0时起,武汉市正式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因疫情按下“暂停键”76天后,这个英雄的城市正迎接重启。

3月,海外疫情超预期扩散引发恐慌情绪发酵,风险资产遭遇恐慌性抛售,A股也未能幸免。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基本告一段落,各地陆续复工,经济活动逐渐恢复。海外方面,疫情防控加强,欧美确诊病例在周末出现下降趋势。随着A股整体估值重新回到历史较低位置,股市也有望按下“重启键”。

基金经理

王 睿

美元强势可能阶段性终结 

A股资产具备吸引力

中信保诚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监

中信保诚创新成长、中信保诚精萃成长等基金基金经理

目前,市场的核心矛盾明显的在于疫情对于全球经济的潜在影响。国内流动性总体宽松,央行对商业银行实施了降准,但是没有跟随其他国家一起下调利率水平,表现出了较强的定力。当下全面复工在即,我们认为短期仍然没有看到流动性转向的信号。

汇率市场上,美元作为避险工具明显走强,也是资金外流的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欧美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危机。随着疫情趋于稳定,我们预计美元的强势可能会阶段性终结。中国作为极少数没有降息且率先从疫情中走出的国家,人民币将具备比较强的吸引力,A股权益资产仍然有较大的吸引力。

财政方面,目前国家推新基建,典型代表包括5G、数据机房、云计算、特高压、人工智能等领域,今年的财政赤字率有望较去年提升。但由于目前财政收入的较大压力,也不能对传统基建有过高预期。国内的需求和供给生产在快速恢复,目前最大的不确定性变成了外资,外需的快速变化也给外向型的企业经营带来阶段性较大压力,比如光伏、汽车、航空等,如果全球经济出现衰退,势必也会影响到国内经济。总体来看,当前A股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但未来的企业盈利不确定较大。

由于目前无法对海外疫情做一个明确的判断,而且疫情会真实影响国内实体经济,我们认为指数层面整体的空间不太大;但由于A股整体估值及相对位置较低,向下的空间也相对有限。个股上我们认为接下来确定性的正增长将成为市场追逐的资产方向,我们相对看好传媒,医药里受益的品种进行增配,重视新基建领域的投资机会。

基金经理

吴 昊

估值水平回到历史低位以下 

权益资产配置机会显现

中信保诚基金研究副总监

中信保诚新蓝筹、中信保诚盛世蓝筹等基金基金经理

基本面角度,疫情带来的冲击超出先前预期,国内外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大幅提升成为风险因素。一方面,一季度GDP下降幅度可能接近10%,使得实现全面小康的增长目标难以实现,市场对于2020年经济增长的一致预期从5.5%出现下调;另一方面,疫情在海外蔓延超出预期,预计海外发达经济体将经历一轮经济衰退,这又为二到四季度国内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带来不确定性;对于国内经济一季度超预期下行以及海外衰退风险的加剧,目前并没有看到政策层面出现明确的加强信号。

疫情触发了油价暴跌和资产价格波动率提升,海外流动性危机成为3月市场下跌的重要风险点。相对于08年金融危机,美联储的介入更早更果断,但由于法规限制,还无法将流动性注入信用风险点,流动性危机还没从底层资产得到解决。风险偏好方面,避险情绪达到高点,提升市场信心需要看到政策层面稳定国内经济增长预期、以及海外政策化解流动性风险。

根据Wind的盈利预测2020/03/20全市场(剔除金融地产)估值已经回到历史均值以下,由于长端利率偏低风险溢价超出1倍标准差,从估值水平看,权益资产配置价值显现。由于风险因素,尤其是海外流动性危机和经济衰退风险难以把握,可考虑降低出口暴露、高估值、股价高位、北上持股重的品种。

基金经理

郑 伟

电子需求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信诚中小盘、信诚新兴产业基金经理

从疫情本身看,国外发展态势可能还会比较快速,但乐观点看未来1-2月有望看到美国等国家新增病例出现拐点。中长期看,疫情还是全球市场稳定的关键因素。

国内市场经过下跌之后,估值回到比较合理的水平,甚至不少个股回到估值较低的水平。目前全球疫情导致的对外需的担忧也大部分反应在股价里面,因此我们认为市场在目前的位置风险不大。

从国内产业看,通信、计算机等偏内需的行业需求受影响较小,而电子由于是全球产业链的一部分逻辑上会受到影响。但从5G换机周期看,这些需求在推迟一段时间后还是会释放出来。总体上我们还是看好大科技产业的投资机会,同时关注内需行业里面有向好的公司和板块。

基金经理

刘 锐

科技产业的周期相对独立于宏观经济

信诚至远基金经理

年初至今,A股科技成长整体前期涨幅较大,主要反映的是相对周期和消费更高的景气预期。但新冠疫情在全球超预期爆发,将影响到科技各领域的全球需求,整个科技成长的业绩预期需要下修。目前我们对科技类资产仍然乐观,主要是认为科技产业周期相对独立于宏观经济,有自身的发展逻辑,宏观经济波动更多是短期扰动。

基金经理

闾志刚

看好内需板块

信诚幸福消费、中信保诚至兴基金经理

螺纹钢出货等数据显示经济活动在逐渐恢复,但产能利用率与以往尚有距离,经济在启动、但尚未完全恢复。由于国外疫情扩散加剧,各国最终都采取了封闭城市的方式来抗击疫情,短期经济大幅萎缩,资本市场也出现了非常大的下跌,这将对我们的短期出口需求产生了不利影响。如果他们应对不当,海外有可能出现进一步的风险,陷入更深的衰退之中,这将对我们的外贸部门和相关行业的就业产生更长期的负面影响,也会影响我们的消费。

鉴于基建、地产、出口和消费的增长均面临很大的增长压力,对经济不宜过于乐观,资本市场的调整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基本面的变化,但反映了多少,尚不清楚。如果国外出现进一步的危机暴露的话,不排除市场会进一步回落。

投资上,一方面向基于内需的医药和必须消费品方向调整,另一方面从长期的角度持有那些价格已调整差不多、但基本面尚未完全恢复的可选消费品里面的龙头企业。

基金经理

夏明月

偏价值个股更具性价比

信诚四季红基金经理

国内宏观数据下降叠加海外疫情扩散,导致内需和外需压力较大,目前政策比较谨慎,但是从中央态度看,仍要完成小康目标和脱贫目标。

疫情扩散叠加海外资金撤离,市场估值分化加剧;目前成长股还有预期的利率下行的催化(虽然空间有限)以及盈利确认的风险,价值股票存在盈利下修风险,但估值已包含部分盈利下修预期,需要一季报确认;成长和价值均存在利空和利多因素,需要一季报确认隐含程度,但是相比较而言,偏价值股票更具性价比(股价调整较多)。

行业配置趋向均衡,成长和价值两边都是利空和利多叠加,与内需相关的复工复产更为看好,继续看好内需相关行业,重点是消费、金融,以及与基建相关的行业和板块。

风险提示:本材料仅供参考,非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或本金安全。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基金投资有风险,具体产品信息以基金法律文件为准,敬请详细阅读,并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选择合适的产品。本资料系中信保诚基金版权所有,请勿转载或引用,且不得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本材料所载观点均为基金经理当时观点,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对未来的预测。本材料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的资料,中信保诚基金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若本材料转载第三方报告或资料的,转载内容仅代表该第三方观点,不代表中信保诚基金立场。如因为发布日后的各种因素变化而不再准确或失效,中信保诚基金不承担更新义务。投资人自行承担投资行为的风险与后果。

保诚 中信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