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关注:央行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 | 组合周报

本周关注:央行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 | 组合周报
2020年04月07日 16:53 长安基金

4月3日下午,央行宣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决定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另外,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

同在4月3日,上交所就《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股东以非公开转让和配售方式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简称《实施细则》)向社会征求意见,明确了非公开转让的基本条件、程序、询价定价机制、出让方与受让方要求、信息披露,以及股份配售基本要求等作出了规定,是科创公司股东通过非公开转让和配售方式转让首发前股份的实施指引和操作规范。

3月30日,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3月30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至2.20%。数据显示,上次中标利率为2.40%。

上周是我们的“投资小确幸”、“财富大梦想”基金组合整体表现依旧涨跌互现,整体上看,偏股子基金占比为10%左右的“投资小确幸”基金组合小幅上涨0.09,偏股子基金占比为30%左右“财富大梦想”基金组合小幅下跌-0.06,组合较好的控制了权益资产带来的风险,延续了平稳的表现。我们将继续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请查收下面这份基金组合周报。

“投资小确幸”

建议人群:风险承受能力较低,更追求稳健的朋友

“财富大梦想”

建议人群:能承受一定波动,希望博取收益的朋友

  哪里可以一键购买?  

目前【蚂蚁财富】、【天天基金】、【且慢】支持一键购买基金组合,其他平台可以参考配比自行配置

天天基金     

    且慢     

快速购买投资小确幸

快速购买财富大梦想

风险提示:本文仅代表长安基金观点,不构成针对个人的投资建议,也不表明本公司对任何股票做出任何判断或任何倾向意见。长安基金也不保证当中的观点和判断不会发生任何调整或变更。投资人应谨慎投资,并根据风险自担的原则,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本基金的具体情况。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