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资管机构仍看好中国科技板块

海外资管机构仍看好中国科技板块
2019年04月01日 02:39 新浪财经综合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中国基金报记者 静波

  上周,北上资金单日最高净流出107亿元,部分市场人士对外资投资A股产生担忧。部分海外资管机构表示,目前A股估值仍然具有吸引力,2019年中国股票将是全球投资主旋律,尤其看好科技板块。

  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北上资金今年净买入1254.3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的38.9%。联博研究显示,外资透过沪港通与深港通聚焦在少数大型股。现阶段,仅有约120只A股的外资持股比例逾5%,其他近1500只个股均不到5%,其中还有许多外资相对陌生的中小型股。

  先锋领航集团全球首席经济学家Joe Davis表示,中国等新兴市场收益正在向美国市场看齐。一旦美联储决定不再继续升息,在货币紧缩环境下表现不佳的新兴市场的回报即将好转。新兴市场在估值方面更具吸引力。组合投资中加上更加均衡的新兴市场配置,是极具战略意义的行为。

  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董文文认为,作为中国科技之争的一部分,中美两国都在力争成为第一个普及5G技术并制定全球标准的国家。在5G技术和人工智能的推动下,还有更多颠覆性的技术即将冲击市场,尽管这些技术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但行业内外都在以发展眼光竞相挖掘该领域的潜力,这对科技板块未来的营收和盈利起到支撑作用。

  董文文表示,科技板块中更看好半导体公司。随着颠覆性创新激发新的增长潜力,在审慎选择的前提下,贝莱德依然看到科技股票的投资机会,倾向于同时投资美国和中国的科技股。

  德意志银行对冲基金资本及咨询业务全球主管马林·奈杜表示,投资者的兴趣明显从全球通用股票策略转为以聚焦行业和地区的细分领域,亚太地区为高效优质的经理人提供了获取差异化回报的机会,目前市场对中国股票以及不良资产策略的兴趣日益浓厚,这两个主题有望成为2019年的投资主旋律。

  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施斌近日指出,最近中国股市中机构投资者之间的市场分歧很正常,有分歧才会有投资机会。投资者不要过于关注或是放大市场涨跌市场化行为。他透露,瑞银对A股的投资比例不断提高,目前已经达到上限。当前是估值恢复的阶段,未来将是改革开放释放红利的阶段,市场还有向上的空间和机会。今年政府在改革开放方面各项举措都将逐步落地,未来市场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值得期待。

  施罗德投资新兴市场股票主管Thomas Wilson上周也表示,即便A股市场经历了2019年以来的高歌猛进,但A股对外资仍有吸引力,外资短期内依然偏爱大盘蓝筹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新兴市场 贝莱德 中国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