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11000亿成交 创业板已上涨50%

又见11000亿成交 创业板已上涨50%
2019年03月12日 18:29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工银瑞信基金

  3月12日,又是冲高回落的上影线,创业板指数盘中续创出本轮新高,随后出现明显回落,尾盘有所回升。

  上证指数盘中一度涨逾2%,创业板指数一度涨达3.55%,而后快速回落,深证成指一度翻绿,而创业板指一度回落到涨0.48%。后尾盘再度回升,到收盘上证指数涨1.1%,创业板指数涨2.64%。

  今日大震荡,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元,达1.14万亿元。农林牧渔、电信运营、传媒娱乐、互联网等行业涨幅居前;两市涨停个股仍有165只。

  而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的涨幅达41.81%,2月份以来到今日盘中最高时,涨幅达46%。创业板走出了史上最牛的开年涨幅,比2015年年初涨幅还大。

  中信证券最近研报,首度编制了各大指数的市场温度,创业板指数的温度已经高达100度,甚至比2015年上半年还热。

  从两大创业板ETF来看,今年以来持续净赎回。ETF申赎的资金,通常是较大的资金,这类资金的行为,就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创业板年内最高涨幅近50%

  经历去年的持续下挫之后,今年以来A股市场,尤其是创业板走势如虹。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涨幅已达42%,2月以来最高达46%。

  如果从创业板去年10月中旬的阶段低点1184点算起,到今天盘中高点1789点,涨幅已经超过50%。

  面对这样的行情,有股民表示:“踏空比亏损还要难受”。

  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元

  在今日市场震荡中,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元,达1.14万亿元,交投活跃。这已经是最近12个交易日第7天突破万亿元。

  中信证券:创业板已沸腾

  甚至比2015年上半年还火热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近期首次编制并推出“市场温度指数”判断市场情绪而非方向。

  按照市场温度指数,测量了上证综指、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指、创业板50和中证1000一共7种指数的“温度”。过高的市场温度并不影响中期趋势,但大概率带来短期剧烈波动回调。

  风险提示: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公众号立场;文中建议仅供参考。本公司力求本文所涉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其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做出任何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者投资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产品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相关法律文件,并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高君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