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上市资产管理公司市值跌幅创10年来最大

欧美上市资产管理公司市值跌幅创10年来最大
2018年12月24日 01:50 中国基金报

  欧美上市资产管理公司市值跌幅创10年来最大

  中国基金报记者 姚波

  大西洋两岸传统资产管理公司的股价在2018年遭受重创,这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后,投资行业最困难的一年。

  根据数据提供商Refinitiv的数据,自2018年1月开始,上市欧洲资产管理公司市值按美元计算下跌约27%,而美国资产管理公司则下跌约24%。

  基金公司持有的股票类型通常是“高贝塔”类型,这意味着它们在市场上涨期间往往表现优异,市场下跌时也会有较大下跌幅度。美国主要股票基准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今年9月创下历史新高,但见顶后快速回落,年初至今下跌近10%,这大大的制约了基金管理公司的盈利。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预计放缓,2019年上市资产管理公司的前景看起来充满挑战。

  另一方面,美联储已关闭“印钞机”,并开始撤销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而采取的不少应急措施,这两者提升了过去十年来所有资产的价格。同时,欧洲央行上周宣布将在2019年年底结束其资产购买计划,使日本央行成为唯一一家寻求量化宽松的央行。

  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以及英国退欧不确定性,严重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这也减缓了资产管理公司的新业务增长。全球ETF流向是投资者情绪的晴雨表,今年的资金流入也出现了明显下降。

  分析师指出,资产管理公司股票的估值正处于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最低水平,这凸显出整个行业对新业务增长缺乏信心,资产管理公司的业务模式将在2019年面临重大挑战。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