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圈又炫富!某量化私募员工晒工资?年薪140万,只交税15万...

金融圈又炫富!某量化私募员工晒工资?年薪140万,只交税15万...
2024年03月28日 00:02 市场资讯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又见金融圈人士晒工资,年薪高达140万,着实惊呆了众人。不是说金融圈降薪吗,这咋还是年薪上百万。

  在小某书有金融圈人士炫富:发年终奖了,意外发了21万,工资11万,税后只有21万了,这收入咋样,比网红大老板差远了。

  月薪11万,金融圈果然无敌!看发薪工资是某投资有限公司,金融圈无疑了,但看着不是银行,不是保险,不是券商,不是公募,大概率是某家私募了。

  咱们继续看,按该童鞋年终奖21万,基本就是两个月的年终奖,只能说base太高了。如此高的base,但全年140万,只交了15.5万的税,着实又让吃瓜群众震惊了一场。

  按内地个税来看,11万月薪,五险一金大约扣掉了20%(按最高缴纳基数算),8.8万要缴纳45%的税收,一个月就要交4万,全年税收级别在40万到50万,即便按照35%的税率全年纳税也在30万级别。

  这位炫富的童鞋如何缴税只有15.5万的?果然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家私募应该总部在海南,或者控股公司在海南,所以最高个税只需要缴纳15%,假如8.8万,全年税收只有15.8万左右,基本上和这位炫富员工相当。

  还有粉丝在后台留言,个税上有无住所个人,明显是外籍人士,非仅中国税收居民,由于不重复征税,他回到国外是要征税的。很明显,这位留言的朋友说的更靠谱!

  还有网友估计这是一家量化私募,这个笔者无法确定。但有一点,普通的私募员工薪资确实较低,而量化私募员工普遍薪资较高。

  当然,随着私募新规施行,随着政策对量化部分限制叠加亏损加重,量化私募今年待遇肯定远低于去年。

  来源 金石杂谈 

  看到这个薪资,金融圈的人士有点恐慌了:还嫌金融行业降薪不够高吗?有网友回应:还真没降,降的都是前台。不过,笔者说一句,很多银行、券商确实在降薪,公募的收入也有所缩水,去年还爆出公募限薪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