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基金经理张翼飞,离任公司副总!

百亿基金经理张翼飞,离任公司副总!
2024年03月27日 20:05 中证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3月27日,安信基金公告称,张翼飞因工作原因于3月26日起离任公司副总经理,转任公司首席投资官(混合资产CIO)。

  数据显示,张翼飞目前总管理基金规模超过280亿元。2022年,其在管产品安信稳健增值是市场少有的实现正收益的百亿规模含权产品。凭借较好的业绩表现,2023年5月,张翼飞升任公司副总经理。

  张翼飞再一次公开访谈中曾透露:“我其实不太喜欢做管理,更希望把个人的时间和精力,聚焦到投研工作上。管好账户这件事,即使全身心投入,也仍是一项无止境的事业。”他表示,当团队成员有足够的自驱力时,其实并不需要太多的管理。

  无独有偶,兴业基金近日公告称,钱睿南自3月22日起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继续担任基金经理。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类举措或是更多基金经理选择聚焦投研主业的表现。副总经理职位往往需要承担不少行政管理工作,无疑会对投身投研工作的时间和精力有所影响,聚焦投研后,有利于让基金经理集中精力做好投研。未来,“投而优者”未必都要走上行政管理岗位,可以通过其它更多形式予以激励,促进优秀投研人员不断精进投研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张翼飞 基金经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