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庚价值品质也要封盘了?公司回应:仍在持营

中庚价值品质也要封盘了?公司回应:仍在持营
2021年09月03日 09:41 界面新闻

  记者 杜萌

  中庚小盘价值公告,自9月2日起暂停申购。作为丘栋荣的代表作,该基金自2019年4月3日成立以来,一直是丘栋荣在管理,任职回报率达到了130.49%。

  今年以来,中庚小盘价值的回报率达到了64.14%,如此“香”的业绩也让投资者纷至沓来。今年一季度,该基金净申购份额为0.27亿元,二季度净申购份额则为2.58亿元。截至二季度末,基金规模相比去年年末增加11.03亿元。

  而早在上周末,一则“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9月15日封盘“的消息就不断在某些基金投资群里出现。对此,界面新闻记者咨询中庚基金相关人士得知,目前该基金仍在持续营销中心,并没有接到要暂停申购的通知。

  面对极致的结构化行情,多只基金纷纷选择暂停(大额)申购。

  Wind数据显示,从8月23日至9月1日,已经有23只混合型基金宣布暂停暂停(大额)申购,其中就包括被基民亲切称为“眼镜妹”的华安基金经理刘畅畅新接手的华安安华混合。

  表:8月23日以来宣布限购的混合型基金明细       来源:wind  界面新闻研究部

  例如,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告,自8月27日起,旗下光大保德信新机遇混合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的累计申购金额应不超过1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半个月前,该基金刚刚颁布单日不超过100万元的“限购令”。Wind数据显示,光大保德信新机遇混合成立于今年3月30日,成立以来收益率达29.34%。

  8月24日,恒越基金选发布公告,自即日起调整大额申购限制,单个账户单日申购单笔或累计均不得超过1万元。而在此10天前,8月16日恒越优势精选刚设置了100万元的单日“限购”门槛。

  刘畅畅管理的代表作—华安文体健康目前的单日申购限额也已调整至1万元,而在712日时其单日申购上限还是50万元。刘畅畅8月10日接手的华安安华混合,也在今日宣布将大额申购控制在50万元以下。

  对于暂停大额申购的原因,基金公司均表示“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

  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到,绩优基金限购的主要原因在于基金经理在投资策略与基金规模之间试图找到更适合的平衡点,避免规模过大增加调仓难度和冲击成本。

  “在今年板块轮动频繁、结构性行情的震荡市里,中小规模基金能够更灵活地应对快速变化的行情,灵活调仓换股,故而表现整体领先。由于优质投资标的有限,规模过大会摊薄平均收益,同时这些标的的价格会随着基金的买入而被拉高,从而抬高基金的建仓成本。此外,规模过大,基金调仓也会不便。”华南某公募基金经理说道。

  “大规模的基金,在选股范围内会有比较大的限制。再比如公募基金喜欢的个股打新,按照沪深两市现有的打新细则,如果一只基金想同时参与科创板及创业板打新,那么沪市及深市各需要准备6000万底仓,基金最低底仓规模要求为1.2亿。如果规模过大,将会摊薄打新收益。这也是基金经理控制规模的原因之一。“另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光大保德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09-03 上海艾录 301062 3.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