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0点买新基收益几何?19年来历史低位用数据说话

2700点买新基收益几何?19年来历史低位用数据说话
2019年02月19日 16:00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数据说话!2700点买新基收益几何?

  猪年的A股好似变身为“猪坚强”,放量上涨强势不止,2月18日,股指大幅高开盘中一路走高,沪指收复2700点,创指时隔三个月重返1400点,涨幅逾4%,两市超百股涨停,行业板块全线大涨,证券、芯片概念股成上涨主力军,市场人气集聚回升,赚钱效应显著增强,截止收盘,沪指报2754.36点,涨2.68%,深成指报8446.92点,涨3.95%,创指报1413.60点,涨4.11%。

  迄今为止,A股已经以周线级别的六连阳为2019年开了一个好头。从各大指数涨幅表来看,沪深指数今年以来已经双双上涨10.44%和16.67%,各大股民群热闹非凡,股市一时间又成为了人人都爱的“牛夫人”。

  站在如今这个时点回头来看,许多涨幅居前甚至翻倍的新发基金,大多数都发行于3000点甚至2700点以下的时间;去年下半年买了新发基金的小伙伴,现在可能都在庆幸自己的明智。

  然而,比起幸运的少数投资者,仍有许多人抱怨着“为什么基金涨了净值、我却没有赚钱?”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我们经常看到的解释是这样:

  1、买到的基金没赚钱,因为都是在市场情绪高涨,3500点乃至4000点以上买的;

  2、赚钱的基金不是我买的,开玩笑,当时跌成那样,谁有勇气一脚踏进去?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想,假如当时的我们,不那么倔强,现在也不那么遗憾。

  2018年,A股市场全线尽墨,上证综指全年下跌25%,目前依然在2700点徘徊,也让许多投资者伤透了心。

  但如果这真的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接近市场底部的区域,估计未来的我会穿越过来,对着墙咆哮,你还在等什么?该出手时就出手啊!

  为了给自己的投资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也为了不让未来的我们捶胸顿足、后悔不已,我们详细用数据分析了当前2700点投资权益基金的机会,希望通过这一份详实的数据,为大家解答四个问题,也为投资者揭开弱市中投资的疑虑。

  一、现在市场估值便宜到什么程度?

  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19年以来,也就是2000年以来的历史低位…(有图有真相)

  A股历史上的今天: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9年2月18日,指数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投资须谨慎)

  从图中可以看出,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的估值都已经位于2000年以来的低位,双十一每年都有一次,可是好公司的折价机会,可是几年都难得一见哇!

  二、估值底部参与价值投资

  收益几何?

  为什么震荡市往往是价值投资孕育的摇篮?

  那是因为优秀的企业终将走出低谷、穿越牛熊,在时光的淬炼中展现出它的价值。

  而在低谷时发现这些“财宝”,就是每个投资者应当做的事情。

  历史数据表明,在市场估值底部区域参与价值投资,3年时间内,最高收益可达到400%,而最低的回报也有近50%。

  估值底部区域参与价值投资3年获利最高4倍、最低近50%: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5年12月31日,指数过往收益不预示未来表现,投资须谨慎。

  历史数据表明,在市场的三个底部区域——2005年6月、2008年11月以及2012年12月参与投资价值风格指数,三年后均获得了不错的回报,从风格来看,近年来的价值投资则更偏向于中盘价值风格。

  纵使沧海桑田,唯价值从不辜负。

  三、基金持有时间越长,收益越高?

  基金的魅力就在于,它并不等于市场指数,也不等于股票。

  它不需要频繁交易,买入即持有,止盈即卖出,甚至每个月坚持定投,都是较好的投资方式。

  (文章来源:广发基金)

责任编辑:常福强

估值 广发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