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无论长线还是短线投资者都应该认准白龙马股

杨德龙:无论长线还是短线投资者都应该认准白龙马股
2019年06月20日 20:51 新浪财经

  今天沪深两市大幅上扬,上证指数接近3000点整数关口。投资者的情绪经过两个月的压抑之后,终于得到了比较好的宣泄,上涨的主要动力还是来自于白龙马股的上涨,例如平安、五粮液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带动了整个市场的人气。白龙马股是过去三年我一直推荐的股票,我认为这些业绩稳定增长的行业龙头股的股权价值会越来越高,过去三年的超额收益已经很高了,未来的超额收益还会创出新高。像茅台、五粮液这些股票的价格接近历史高点,甚至创了历史新高,对人气的提升是非常有益的。

  今天市场的表现非常明显,前期热门的一些板块,例如稀土、农业股出现了调整;而前期调整较多的一些白龙马股开始出现大涨,例如金融、消费股出现了大涨。环保股是受到了政策利好的影响,近期对于环保的检查会加强,带来了环保股的表现。白龙马股从中长期来看是超额收益非常明显的板块,也是未来市场主流的投资品种,而市场的分化将来会越来越严重,现在已经有一些股票跌到了一元左右,甚至跌破了一元,产生了退市的风险。

  我认为未来A股投资者可能就是分成两类,一类是有白龙马股的,一类是没有白龙马股的。白龙马股的投资价值,时间越久越能体现出来,超额收益越大。即使专注于中线、短线,投资者也应该着眼于白龙马股,而不是去接触小盘股,有可能短线就做成了长线,出现比较大的亏损。优质的白龙马股一定是在大消费和金融中产生的,这两个板块的白龙马股的盈利增长也是最确定的。

  面对券商股,我们不能看它的静态估值,买入券商股的时候就是它估值高的时候,也就是它行情最低迷的时候,行情起来之后它的业绩自然也就上来了,估值也就下来了;也就是股价越涨,估值越低。在去年十月份市场最低迷的时候,我们几乎是满仓都是券商,其实当时券商的业绩非常差,估值非常高,但我们看到今年券商最高的时候涨了50%以上。所以对券商,我们要逆向投资,要看市场未来的趋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