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佬关于A股建议:反弹还是反转?要不要加仓?

投资大佬关于A股建议:反弹还是反转?要不要加仓?
2019年02月27日 09:4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聪明投资者

  A股是熊转牛,还是反弹?

  还能不能买?买什么?

  券商股可以买吗?要加仓指数基金吗?

  聪明投资者收集了市场最关心的12个问题,私下问了一些公募、私募大佬的看法,只是私人朋友间的请教和建议,不便署名,匿名跟大家分享。

  这些匿名大佬,都是很少对外公开发声的顶级投资人。我们真实记录,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

  从去年11月开始,一些投资大佬已在提醒市场机会,聪明投资者做了独家发布。确实,大佬们对市场水温更敏感,但这波行情也大大出乎大佬们意外。

  文末附上本轮上涨前,聪明投资者刊发的系列文章,其中有更细节的逻辑和板块机会,欢迎点击查看,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本次聊天对象:

  匿名头部知名投资大佬A 、B、C、D、E、F ;

  少数派掌门人周良;

  世诚投资掌门人陈家琳;

  某中生代知名私募掌门人和信托投资经理;

  1,牛市还是反弹?

  A:看看2015年,市场经常会踏进同一条河流。

  B:现在艺术性大于科学性。

  D:行情来得太快了,不好判断,且行且珍惜。

  F:跟5.19有点儿像,但是经济没当时好,政策影响也没那么大,货币政策还是会有控制的,而不是大放水,股市不会像当年那么涨。

  陈家琳:如果把估值两位数以上的扩张定义为牛市,我们已经身处牛市!

  但是,2019年还缺乏全面牛市的基础,要达成并维持全面牛市,需要看到业绩根本改善。目前看来,企业盈利改善空间有限,而且需要时间来反应。

  2,本轮A股上涨的推手是?

  F:政策驱动,基本面不支撑,现在市场过度亢奋了。

  某中生代知名私募掌门人:从去年11份开始,市场从存量博弈变为增量博弈。

  信托投资经理:去年下跌足够多,估值恢复性上涨,合理。

  3,行情是否快涨到头了?

  A:现在还没结束。

  B:离股灾还有时间。

  C:现在还是积极乐观,边走边看。

  周良:目前极度恐慌、极度悲观的情绪误区,已经有所恢复,有可能继续恢复。

  4,能涨回2015年的5000点吗?

  D:先看3000点,如果上市公司基本面向好,有望看到4000点。

  周良:指数高低不是关注重点。市场怎么走也很难预测,很多影响市场走势的事情在未来才发生,现在是不知道的。

  某中生代知名私募掌门人:不会。

  5,现在空仓怎么办?

  某中生代知名私募掌门人:先反思,再考虑其他的,想明白要赚的是什么钱。

  6,马上加仓还是等等?

  E:一般两会期间会回调。

  陈家琳:站在现在这个阶段首先立足于防守,再伺机进攻。股票仓位会随着市场上涨而小幅下降,择机减持部分已有明显超额收益、性价比急剧下降的板块及个股。

  信托投资经理:情绪从一端到另一端往往都是走过头,中间合理估值的停留时间很短。现在股票资产的性价比仍足够高,除非能找到8%以上的无风险投资项目,否则股票仍是长期配置的最佳资产。

  (此处提醒:多位私下聊天的基金经理表示,市场涨太快了,短期有回调可能......)

  7,现在最值得关注的行业是什么?

  周良:这两年看好的都没有变化过,一直是大蓝筹。

  因为市场对大蓝筹还存在着大量认识、判断、情绪的误区。其中能找到很多定价错的地方,能找到那些超额收益的来源。

  某中生代知名私募掌门人:自己持有的一些大消费和大金融股票。

  8,现在是否能买券商股?

  A :最不能买的就是券商股,会死地很惨。

  C:去年四季度加仓了一些低估值的券商H股,涨了不少,边走边看,再涨就减。

  F:券商股现在投机气氛太浓了,未来成长性跟现在涨幅不匹配,即便股指大涨,券商股也未必跑赢股指。

  某中生代知名私募掌门人:每一轮市场起来,券商股都会有行情,如果未来到3400多点,现在还可以买买券商。但是券商行业还是存在一些问题,自己只持有少量某互联网券商股。

  9,现在适合买指数基金吗?

  A:买优秀投资人管理的好基金。

  某中生代知名私募掌门人:沪深300 、中证500都可以买,现在进来的还不算傻钱,这个时候可以赚beta的钱。

  10,什么点位,时间可能出现回调?

  陈家琳:市场之前相当高的性价比已经回落,未来将迎来更大波动。

  11,现在仓位如何?会怎么操作?

  某中生代知名私募掌门人:满仓,2018年以来都是满仓。

  D:跟去年年底的策略一样,较以前更积极,仓位更偏进攻一些。

  F:仓位中性,对未来不悲观,也不是是这么乐观,现在是持仓观望,以静制动。

  信托投资经理:去年三季度到四季度一直在买入,年前仓位7-8成,年后没有什么交易。

  周良:一直是满仓大蓝筹。短期波动对我们持有大蓝筹没影响,我们判断大蓝筹的5个维度误区都没有变化,不可能把大蓝筹抛掉。

  12,当下市场的风险是什么?

  D:涨太快。

  B:着眼于确定性比较高的大概率趋势,现在更明确的是机会,不必太执着于强调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