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市场存在消化前期快速放量上涨的需要

海富通基金:市场存在消化前期快速放量上涨的需要
2019年02月25日 16:12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今日A股主要指数高开高走、价量齐升,沪指持续猛攻至临近30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5.60%,报2961.28点。深证成指收于9134.58点,涨幅为5.59%。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大涨5.50%和5.21%,分别报收1536.37点和5985.31点。行业方面,今日29个中信一级行业全线上涨,涨幅居前的有非银行金融(9.63%)、计算机(7.37%)、有色金属(6.95%)、综合(6.71%)、和银行(6.69%)。主题方面,券商(10.00%)、多元金融指数(9.95%)和保险指数(9.16%)达到或接近涨停。

  今年以来的行情特点可以概括为“估值修复”,即春节前由白电、白酒等消费类价值股引领的估值修复,在春节后扩展到TMT为代表的成长股估值修复。本轮估值修复的原因大致包括如下几点:首先是流动性的支持,国内流动性趋向宽松的逻辑得到了一月份信贷和社融数据的支持,海外包括美联储在内主要央行也纷纷向市场释放流动性边际宽松的信号。其次是A股在全球大类资产横向比较中的良好风险收益比,即本轮行情启动前,经历了2018年全年的调整,A股不论是PE还是PB,均低于历史均值一倍标准差的下限,沪深300股息收益率也高于国债收益率。再次是中美贸易协商取得重要突破,极大地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

  贝塔属性较强的券商非银等权重板块,经历了上周五和今天连续的暴涨之后,低估基本得以修复。市场存在消化前期快速放量上涨的需要。一方面,前期诸多因素的利好预期得以反应,比如中美贸易磋商、MSCI上调A股权重、流动性边际放缓;另一方面,一些潜在的因素存在着一些不确定性,比如年报和季报季的业绩担忧、3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的最终结果等。

  因此我们认为,在上涨过程中应保留一份必要的冷静,回调过程中应保持一份积极心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君

海富通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