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基金:市场空窗期亢奋 防范追高风险

光大保德信基金:市场空窗期亢奋 防范追高风险
2019年02月25日 15:54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光大保德信基金市场点评(2019-02-25)

  市场观察:强势上涨 成交量放大

  A股今日强势上涨,主要股指均收涨超5%,上证综指创2015年7月以来最大日涨幅。两市成交1.04万亿元,超过300个股票涨停。

  🕵️市场分析:多因素利好推动 市场空窗期亢奋

  🔺1月国内社融放量大增,显示金融部门资产负债表调整触底,非标业务可能见底回升。

  🔺第七轮中美经贸磋商取得进展 美国延后对华加征关税。总体上贸易摩擦有阶段缓和趋势,这对于市场风险偏好,尤其是去年一直受压的科技板块是利好;同时这种环境变化让市场预期政策会获得内部经济结构调整的时间和空间。

  🔺欧美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海外继续宽松,主要新兴市场短期维持反弹格局,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维持较好水平。

  🔺证监会易主席调研科创板,短期利好科创类主题行业。

  在国内经济基本面和企业业绩空窗期,以上因素构成目前市场持续强势上行的主要因子。

  下阶段风险点:防范追高风险

  后期需要注意的是3月中上旬在MSCI扩容A股利好兑现,以及国内经济基本面下行压力再次呈现时,可能导致市场出现回调,因此我们认为后续应该防范追高风险。

  ⭐ 配置策略:成长为主  估值为辅

  🔹对于科技成长股,我们从去年底以来整体相对看好。科创板政策的利好、中美贸易缓和、以及政策面对于科技创新的扶持(预计两会前后利好政策还会出台,包括减费等)都支撑科技成长股,因此后市结构才是核心。

  🔹可以关注以科技成长为主线,主要是半导体、人工智能、5G、新能源、工业互联网等;同时以低估值大金融为辅助,主要是非银板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