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协何艳春:切实防范重点领域的风险 加大对非法集资、保本保底等风险的日常监测和从严纠治

中基协何艳春:切实防范重点领域的风险 加大对非法集资、保本保底等风险的日常监测和从严纠治
2023年05月27日 13:0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5月27日,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何艳春出席中国(温州)创投大会并作主旨发言,他表示,要切实防范重点领域风险。针对少数机构公众化的“私募不私”偏离本性、借贷化的“投资不投”背离本业、通道化的“管理不管”脱离本源、实体化的“基金不基”游离本质等乱象,坚持“零容忍”原则,在打击“乱私募”、出清“伪私募”方面持续发力,加大对非法集资、保本保底、变相自融、利益输送、侵占挪用,以及违规运作的涉“系”集团化等风险的日常监测和从严纠治。

  同时,不断优化发展生态环境。推动健全基金托管、服务外包和份额登记、估值、转让等制度,加快电子合同落地,加强信息披露和数据治理,夯实行业运营基础设施;推动完善商事登记、清算注销等机制,大力发展契约型基金;推动健全中长期资金支持创投相关政策,出台符合股权投资特点的税收中性制度和投早、投小、投新、投科技的税收激励机制;加强以信义义务为核心的行业文化建设,涵养“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引导行业做精主业、做深专业,珍惜声誉,勇担社会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