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梅:科创板不是简单追风口 聚焦科技创新类投资

李一梅:科创板不是简单追风口 聚焦科技创新类投资
2019年05月10日 10:54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近期,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在4月23日新浪财经举办的“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活动间隙,接受专访,谈到了科创板相关问题。此前一天(4月22月),华夏科技创新等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获批。

  李一梅表示,科创板给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科创板是与国际接轨的制度,有很多政策上的创新,比如说上市的门槛、退市制度、涨跌幅等,是一个全新的机遇。

  她指出,对于基金公司,一定要做好帮助投资人获取科创板投资价值的专业力量的担当。从华夏基金的角度,申报了日开型、定开型等多种类型基金产品,希望通过科创板的产品布局,聚焦于不仅仅是科创板,更多是科技创新这一类的主题,即与宏观经济转型紧密相关,真正能够提升大国实力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领域基金投资。

  科创板从概念提出到落地,成为今年资本市场一大风口,基金公司申报产品布局,是来迅速赶风口吗?李一梅表示,实际上,华夏基金并不是今天才开始做这个事,才来赶这个风口。华夏基金在整个TMT领域,不论国内还是国际,近五年在投研方面都是投入了非常大的人力和物力。这与普通个人投资者看到热点机会一拥而上有所不同。李一梅透露,华夏基金关于TMT领域的研究员超过10人,因为TMT延伸出很多细分子行业,华夏基金希望在每个细分领域都能有非常专业的人跟踪行业的发展趋势。

  李一梅认为,基金公司布局科创板业务,最核心的仍然是投研能力。任何一个基金公司,任何一个基金产品,最核心的是能不能给投资人赚到钱,能不能给投资人提供长期良好的回报。基金公司的职责就是要在风来了的时候,能够帮助投资人抓住机会的同时保持冷静,而且要有长期的视角。

  “希望投资人能够在这个科创板推出伊始,就参与到基金产品中来,借道公募基金布局科创板”,李一梅称,“相信专业的投资人会以冷静、理性和价值投资的视角,为投资人获取回报。”

  相关阅读:

  李一梅:养儿防老和依靠政府养老都不如自己规划养老

  李一梅:中国养老形势严峻 公募基金应发挥主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