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纯债 “值”选安泰 银华安泰债券型基金即将发行

投资纯债 “值”选安泰 银华安泰债券型基金即将发行
2024年03月27日 14:19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自资管新规打破刚性兑付以来,投资者对稳健投资的需求日益增长。在此背景下,银华安泰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A类020539,C类020540)将于4月1日发行,为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提供新选择。

  银华安泰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不投资权益资产,债券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在股市大幅波动的行情下可以发挥一定的“避险”效果。同时,该基金作为日开型产品申赎灵活,持有7天免赎回费,兼顾了灵活性和流动性。

  值得一提的是,银华安泰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拟由资深基金经理王树丽执掌。据了解,王树丽现任银华基金现金管理部总经理、固定收益投委会委员,拥有超10年证券从业经验及6年以上公募管理经验,长期深耕固收投资。

  基金定期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王树丽的代表作银华安颐A自2020年12月15日成立以来基金净值增长率达收益率9.90%,超同期业绩比较基准8.20%。

  此外,基金产品的平稳运作也离不开强大的团队支撑。银华基金现金管理部团队时刻以组合安全为第一位,理性追求风险调整后的合理回报,在稳健操作的同时积极把握市场的配置性机会和交易性机会。

  当下,中短债基金正成为稳健派投资者的优选,对风格稳健的资管产品感兴趣的投资者,不妨关注即将发行的银华安泰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风险提示:

  王树丽履历:硕士学位。2013年7月加入银华基金,历任交易管理部助理交易员、中级交易员、投资管理三部询价研究员、投资管理三部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现任固定收益及资产配置部二级部门总经理、基金经理、投资经理。自2017年5月4日起担任银华多利宝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自2018年6月7日起兼任银华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自2021年6月11日起兼任银华安鑫短债债券型基金、银华安颐中短债双月持有期债券型基金基金经理,自2021年11月3日起兼任银华季季盈3个月滚动持有债券型基金基金经理,自2022年6月8日起兼任银华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基金经理,自2023年3月3日起兼任银华活钱宝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自2023年11月7日起兼任银华月月享30天持有期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王树丽在管产品(债券型基金)业绩如下:

  银华安鑫短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A于2019年1月29日成立,2020年、2021年、2022年、2023年、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的净值增长率依次为2.38% 、3%、2.87%、2.59%、14.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依次为1.33%、1.79%、1.44%、1.72%、8.52%。

  银华安鑫短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C于2019年1月29日成立,2020年、2021年、2022年、2023年、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的净值增长率依次为2.11%、2.76%、2.59%、2.35%、12.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依次为1.33%、1.79%、1.44%、1.72%、8.52%。

  银华安鑫短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D于2021年12月24日成立,2022年、2023年、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的净值增长率依次为2.89%、2.59%、5.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依次为1.44%、1.72%、3.31%。

  银华安颐中短债双月持有期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A于2020年12月15日成立,2021年、2022年、2023年、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的净值增长率依次为3.33%、3.26%、2.90%、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依次为0.77%、-0.19%、0.76%、1.7%。

  银华安颐中短债双月持有期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C于2020年12月15日成立,2021年、2022年、2023年、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的净值增长率依次为3.09%、3.06%、2.69%、9.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依次为0.77%、-0.19%、0.76%、1.7%。

  银华季季盈3个月滚动持有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A于2021年11月3日成立,2022年、2023年、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的净值增长率依次为3.64%、2.73%、7.06% ,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依次为-0.18%、0.76%、0.82%。

  银华季季盈3个月滚动持有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B于2021年11月3日成立,2022年、2023年、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的净值增长率依次为3.41%、2.52%、6.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依次为-0.18%、0.76%、0.82%。

  银华季季盈3个月滚动持有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C于2021年11月3日成立,2022年、2023年、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的净值增长率依次为3.42%、2.52%、6.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依次为-0.18%、0.76%、0.82%。

  银华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证券投资基金于2022年6月8日成立,2023年、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的净值增长率依次为2.55%、3.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依次为2.47%、3.63%。

  银华月月享30天持有期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于2023年11月7日成立,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的净值增长率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暂无报告。

  (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3.12.31)

  尊敬的投资者: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做出如下风险揭示:

  一、依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中基金、商品基金等不同类型,您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您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开放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一定比例(开放式基金为百分之十,定期开放基金为百分之二十,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产品除外)时,您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申请的全部基金份额,或您赎回的款项可能延缓支付。

  三、您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四、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

  五、银华安泰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由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管理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约定申请募集,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许可注册。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http://eid.csrc.gov.cn/fund和基金管理人网站www.yhfund.com.cn进行了公开披露。中国证监会对本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本基金没有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