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基金固收周报:金融数据虽迟但到,MLF等价缩量续作

中加基金固收周报:金融数据虽迟但到,MLF等价缩量续作
2024年03月19日 11:58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正式启动!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市场回顾与分析

  一级市场回顾

  上周一级市场国债、地方债和政策性金融债发行规模分别为2620亿、1585亿和1180亿,净融资额为-803亿、1077亿和450亿。信用债共计发421只,总规模3613亿,净融资额669亿。暂无可转债新券发行。

  二级市场回顾

  上周利率整体走高。主要影响因素包括:通胀及金融数据、地产销售、逆回购及MLF操作、股债跷跷板等。

  流动性跟踪

  上周公开市场净回笼1050亿,边际变化一是逆回购一度从100亿缩量到30亿,二是MLF等价缩量940亿续作,资金面暂时保持平稳。关注税期后资金利率中枢变化。

  政策与基本面

  杭州核心区放开二手房限购。上周公布的2月金融数据不及预期,居民信贷负增,非银贷款增幅较为显著。高频数据来看:深圳等地二手房中介带看及销售有所改善,市场关注其持续性。

  海外市场

  美国2月CPI及PPI均超预期,日本春斗工资涨价幅度高于去年。最终10年美债收盘4.31%,较前周上行22BP。

  债市策略展望

  当资产定价逻辑走向长期限宏大叙事和机构行为的自反馈循环后,资产价格的波动性和不确定性都在抬升,行情走势短期内或难以凭借传统分析框架充分解读,在此阶段,应对的重要性及有效性高于预测。2月疲软的金融数据与此前陆续超预期的外贸、通胀数据相对冲,3月地产小阳春边际上超预期但政府支出表现不佳,基本面好转程度仍待观察。逆回购与MLF缩量暂未改变资金面现实状态,但至少在短期内会影响市场对短端利率的评价。总体而言,债券中期趋势未发生改变,不过低利率环境下波动加大在所难免,关注超长期国债的供给安排。转债方面,对于经济修复的路径与实务工作量的担忧仍存在,权益外资情绪明显回暖,北向资金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入,关注风险偏好的后续演绎。

  风险提示:本材料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对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材料中的观点、分析仅代表公司研究团队观点,在任何情况下本文中的信息或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实际投资结果,也不构成任何对投资人的投资建议和担保。任何媒体、网站、个人未经本公司授权不得转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