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固收家|华商基金张永志:金融产品投资或迎来黄金窗口期

华商固收家|华商基金张永志:金融产品投资或迎来黄金窗口期
2024年03月15日 09:04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正式启动!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华商固收家》专栏文章第1期

  导语:

  华商基金固定收益团队诚意推出《华商固收家》专栏第1期。华商基金固定收益团队以稳健的投资风格、卓越的主动管理能力,矢志追求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本专栏希望以固定收益团队的专业视角,与投资者分享对市场各类资产解读,为投资者揭开固定收益投资的神秘面纱,同投资者一起探索财富进阶之路的无限可能。

  正文:

  全球资产配置之父加里·布林森曾说:“做投资决策,最重要的是要着眼于市场,确定好投资类别。决定长期投资业绩的关键因素,90%取决于大类资产配置。”2023年全球大类资产分化较为明显,在此背景下资产配置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

  纵观今年春节假期期间,美联储降息预期略有回调,国内地产金融支持政策加速,假期消费和出行表现亮眼,同时货币政策仍处降息周期,股市和债市均有积极因素支撑,国内资本市场的参与和配置价值凸显。

  首先海外方面,春节期间公布的美国数据未延续前期通胀降温、美联储转向的交易主线。在通胀韧性的背景下,美联储官员对货币政策的表态总体偏谨慎,市场降息预期或推迟至6月,但仍不改降息周期临近现实。

  再看国内方面,2024年春节假期旅游出行人次和旅游收入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旅游收入恢复情况为2020年以来最好表现。春节档电影票房、观影人次和放映场次均创造了新高,整体恢复效果较好。此外,最新公布的1月金融数据总量和结构均超市场预期,私人部门内生增长动能有企稳迹象,之前偏悲观的经济预期或迎来边际修复。

  复盘过去十年,在一季度数据真空期的背景下,市场往往对政策博弈和预期更为乐观,每年或许会迟到但很少缺席的春季行情也由此展开。假期前利空因素陆续出尽、证监会呵护政策组合拳密集加码,当前权益市场底部支撑较强,积极因素和情绪逐步积累并有望延续。同时在降息大背景下,债券市场上行风险可控,仍是较好的底仓配置品种。

  展望后续,债市活跃依旧,股市蓄势待发,金融产品投资或迎来黄金窗口期,积极把握历史机遇,顺势布局,静待花开。

  基金经理介绍:

  从业近18年固收大咖——华商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张永志,13.3年证券投资经历,现任华商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在管华商稳健双利债券、华商稳定增利债券、华商瑞鑫定期开放债券等多只产品。

  数据说明:文中基金分类来自银河证券。

  截至2023.12.31,张永志具有17.9年证券从业经历,其中:3.0年证券交易经历,1.6年证券研究经历,13.3年证券投资经历。张永志历任所管理产品:华商稳健双利债券2010.8.9至今;华商稳定增利债券2011.3.15至今;华商稳固添利债券2015.2.17.至2020.3.16;华商瑞鑫定期开放债券2016.8.24至今;华商可转债债券2017.12.22至今;华商收益增强债券2018.7.27至今;华商双债丰利债券2018.7.27至2020.3.16;华商双翼平衡混合2018.7.27至2021.4.26;华商回报1号混合2018.7.27至2020.12.15;华商瑞丰短债债券2017.3.1至2019.8.23;华商转债精选债券2020.9.29;华商稳健添利一年持有混合2022.1.11至今;华商稳健汇利一年持有混合2022.4.19至今;华商稳健泓利一年持有期混合2023.5.16至今。

  风险提示: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存在投资者由于错过开放期,而无法进行申购赎回的风险。以上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基金投资须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恪尽职守、谨慎勤勉的态度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基金投资须谨慎。敬请投资者选择符合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的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