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发行 公司副总经理于善辉管理

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发行 公司副总经理于善辉管理
2019年03月27日 17:08 中证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民生加银基金将发行旗下首只养老基金

  作者:张焕昀

  民生加银基金将于3月28日发行旗下首只养老基金——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代码:006991)。该基金采用目标风险策略,单笔最短封闭一年。通过限制预期波动率和下行风险,将风险维持固定水平,实现投资组合收益最大化。

  康宁稳健养老目标基金以FOF形式运作,80%以上资产投资于基金,为基民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有助于帮助投资者解决择基难、择时难等问题,同时也使投资风险更加分散。

  作为个人养老投资,风险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据了解,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基金投资于权益资产的比例为10%-30%,以固收投资构建基础,权益投资增强收益。通过量化风险模型动态确定大类资产配置比例,倾向于选择指数基金配置权益资产,并在分析债券基金的收益来源的基础上择优配置固定收益资产。考虑到当前居民投资最容易接受的期限,单笔最短持有期为一年。

  康宁稳健养老目标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于善辉拥有18年证券从业经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公募和专户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曾担任金牛奖评委,多次参与金牛奖评选,是基金评价和研究的教父级人物。

  谈及我国养老现状,于善辉认为,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养老的需求越来越急迫,公募基金推出相关产品来满足居民的养老需求是践行普惠金融的方式之一。居民对于如何通过投资养老,还远未形成共识,养老意识较薄弱。居民理想的养老模式应该是依靠自己对老年生活的设定,结合实际的收入支出水平,形成一定的资产管理框架和投资习惯,然后通过中长期的实践来实现养老目标。

  >>>为民生加银康宁稳健养老目标一年点赞

责任编辑:常福强

养老 养老基金 于善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