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股票今年以来涨幅超过30% 再不满仓就晚了

多只股票今年以来涨幅超过30% 再不满仓就晚了
2019年02月25日 14:15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再不满仓就晚了

  来自初善君的雪球原创专栏

  周五,整个券商板块下午高潮了,涨幅高达9.72%,全部43只券商股或影子股几乎都涨停了。从涨幅来看,多只股票今年以来涨幅超过30%,我们不禁要问,牛市真来了?

  那么我们不禁要思考,牛市真的来了吗?

  首先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们先复盘一下2014年初至2015年6月牛市的演变节奏。(主要内容来源于券商研报)

  第一阶段:

  指数盘整,概念起舞(2014年1月至2014年6月)

  阶段创业板涨幅7.7%,上证下跌3.2%,阶段牛股全通教育千山药机,涨幅分别为142%和111%。涨幅超过20%的板块有网络游戏、在线教育、网络安全、移动互联网、安防监控、大数据、云计算、在线旅游、基因检测、互联网金融和移动支付。

  很显然,大多板块均跟智能手机有关,因为智能手机的普及而导致市场应用爆发,理论上大多跟业绩能验证有关。

  第二阶段:

  大盘股启动,小盘股修整(2014年7月至2014年12月)

  阶段上证指数涨幅高达59%。金融、周期及蓝筹股率先领涨。其中银行上涨67%、非银(券商、保险和信托)上涨144%、建筑上涨100%、钢铁上涨88%。同期上证50、沪深300的表现也明显优于创业板。上证50涨74%,沪深300涨63%。

  创业板阶段涨幅只有5%,创业板里只有东方财富同花顺阶段涨幅高达135%和225%。

  这一阶段无疑是把牛市预期提到了最高,从而促使券商、保险、银行等大涨,而交易量的大幅增长又反过来促使券商爆发。

  第三阶段:

  概念、杠杆和新股(2015年1月至2015年6月)

  创业板指半年上涨约164%,计算机上涨201%,电子上涨137%,传媒上涨163%,通信上涨143%,创业板上涨165%。主要公司有暴风科技、中文在线全信股份等。

  而同期上证综指上涨60%、上证50和沪深300分别上涨30%、51%。可以说是全面开花。

  主要标志性事件部分如下,每一项事件均带来了长期、大量的投资机会。

  1)“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出自2014年9月夏季达沃斯论坛上LI总理的讲话,此后,他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国务院常务会议和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等场合中频频阐释这一关键词。每到一地考察,他几乎都要与当地年轻的“创客”会面。他希望激发民族的创业精神和创新基因

  2)2014年12月30日晚,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联合发布公告,宣布双方将在技术上采取中国南车吸收合并中国北车的方式进行“对等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叫“中国中车”,又称中国神车。

  3)2014年12月召开的中yang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推进国企改革要奔着问题去,以增强企业活力、提高效率为中心,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

  4)2015年3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将一带一路推向高潮。

  那么在回顾一下这一轮股市的涨幅,我们可以发现什么呢?这一轮的涨幅主要板块包括养猪、5G、光伏、特高压、柔性屏。

  作为本轮养猪总龙头,4个月正邦科技涨幅约2倍,最近在明显加速赶顶。

  此外,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新希望天邦股份等等个股涨幅均很高,超过50%乃至翻倍者比比皆是。

  作为5G概念的总龙头,东方通信从底部4块钱算起,到目前的30元,股价涨了接近700%,最近也在赶顶。

  此外,特发信息中兴通讯等各种通信涨幅也在50%左右。

  作为特高压的总龙头,从最低点涨到最高点的9.66元,涨幅有207%,这只用了1个月时间。

  此外,汉缆股份中国西电等涨幅也不错。

  作为本届柔性屏概念潜在总龙头,国风塑业两周时间已经翻倍了。

  其他如京东方、东材科技领益智造锦富技术凯盛科技联得装备、深天马等,涨幅也很不错。

  如此大涨也提高了市场的热情,于是券商大涨,中信建投三个月涨幅高达161%。

  此外,中国银河中信证券等传统券商,东方财富、同花顺等互联网券商都大幅上涨。

  隆基股份也翻倍了,只花了三个月时间。

  而光伏的中环股份东方日升等涨幅也接近翻倍。

  这些板块和涨幅有个共同点,一是版块内个股较多,不是单独作战,从而促使市场热情高涨,一时不会熄火。二是每个版块都有业绩或者事件的驱动,比如猪瘟、毛之战暂停、曲面手机的推出、光伏新政,市场交易量的提高等等。

  这种版块轮动是不是像极了牛市?

  那么作为投资者该怎么办呢?

  水平高的可以去追热点,牛市热点一般会有不错的持续期,只要不是最后进去接盘,总会有不错的收益。不过也不能盲去追,一定要基于分析,寻找大题材,以上版块涨幅很高均是由大题材引起的。古龙有语:骑最快的马,喝最烈的酒,抄最大的题材。

  至于你们问初善君热点可能是什么?5G、芯片、新制造、还是什么,初善君也不知道啊。通过对上一轮牛市的分析我们知道两个寻找方向,一是有政策支持的,未来哪些行业会有明确的政策支持呢,比如新能源汽车会不会;二是业绩有明显爆发的,具体会是什么行业,还有待观察。

  水平一般的,拿好自己的股票,等待风吹过来。只要业绩还不错,能提供安全边际,不要怂,就是干!

  至于空仓的,现在是右侧机会,赶紧进场买入估值本来就不高的股票,还等什么呢。至于推荐个股,初善君没有资质,推荐不了。

  相信本文可以给很多小伙伴带来起来,但是初善君觉得现在的市场没有超级大牛市的基础,而且处于年报期,只能且走且珍惜。

  预测对错不重要,关键是如何应对!

  最后例行祝大A早日上一万点。

 

责任编辑:高君

涨幅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