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集团商誉减值9.77亿 泰达宏利集体债亏9万

天龙集团商誉减值9.77亿 泰达宏利集体债亏9万
2019年01月31日 12: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昨日晚间天龙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2018年预计亏损6.7-8.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116.29%-180.86%。

  公司2017年年末商誉的账面净值为10.46亿元,根据会计准则,每个会计年度终了公司需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公司预计应对三家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合计减值准备金额为9.77亿元,对公司2018年度的业绩造成明显影响,但由于测试工作尚未正式开展,减值结果将依据第三方评估结果确定,此次预告的商誉减值金额具有不确定性。

  具体情况如下: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整体增长,但由于新媒体板块毛利压缩,利润下降,影响整体利润下降;同时因拟对三家子公司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预计将出现大幅下滑。

  1、新媒体板块:全资子公司煜唐联创和北京优力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但由于业务毛利被压缩,同时费用增加,以上两家子公司实现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出现下滑;北京智创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滑,利润下降。

  2、传统化工板块整体实现盈利:受益于深加工林产化工产品行情上扬,管理得当,林产化工板块营业收入和利润均出现大幅增长;油墨化工板块营业收入略有下滑,亏损较上年减少。

  3、报告期内母公司期间费用以及集团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出现增长,影响整体利润下降;

  4、因新媒体板块全资子公司北京煜唐、北京优力及北京智创2018年度经营业绩下滑,存在资产减值迹象,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拟对以上三家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公司预计应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约97,708.53万元,影响合并利润。

  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影响约为400万元。

  受此影响,天龙集团一字跌停,今日股价仅为2.88元每股,为2015年年中高点的1/10。

  天龙集团2018年半年报显示共有6只基金持有其股份,泰达宏利集利债券A持有的份额最多,约为28.35万股,今日亏损9万元。

责任编辑:常福强

天龙集团 泰达宏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