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三季度:金融业加仓明显 农行中信跻身前20重仓股

基金三季度:金融业加仓明显 农行中信跻身前20重仓股
2018年10月26日 09:02 新浪财经

  编者按 基金三季报日前披露完毕,根据wind数据统计,资产配置角度看,三季度债券占总净值比例上升2个百分点,其他资产占比上升近3个百分点,股票占比下降1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制造业仍是基金持仓第一大行业,但出现一定程度减仓,其中金融行业加仓明显。平安坐稳基金第一大重仓股 ,农行工行中信证券跻身前20重仓股。

  三季度资产配置:债券与其他资产占比呈上升趋势  股票呈占比下降

 基金三个季度资产配置情况  数据来源:wind 基金三个季度资产配置情况  数据来源:wind
基金三季度资产配置情况  数据来源:wind基金三季度资产配置情况  数据来源:wind

  行业来看:金融板块加仓较多 制造业减仓较多

  根据wind数据显示,分行业来看,制造业仍是基金持仓第一大行业,截至三季末,基金持股市值为8570.71亿元。与此同时,三季度基金对金融、地产行业、农林牧渔加仓较多。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减仓较多。

基金三季度股票组合中行业分布情况  数据来源:wind基金三季度股票组合中行业分布情况  数据来源:wind

  平安坐稳基金第一大重仓股  农行工行中信证券跻身前20重仓股

  基金对股票的持仓数据也出现了较大变化。截至三季末,中国平安仍是基金持仓第一大股,另外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伊利股份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五粮液也仍在基金前十大持股中。

  但值得注意的是,同时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中信证券、洋河股份跻身前20重仓股中。基金前十大持股中,后三席发生了“易主”。保利地产长春高新中国太保进入基金持股前十大,与此同时,分众传媒恒瑞医药泸州老窖退出。

2018三季度重仓股前20  数据来源:wind2018三季度重仓股前20  数据来源:wind
2018年三季度重仓股与中报重仓股TOP20对比 数据来源:wind2018年三季度重仓股与中报重仓股TOP20对比 数据来源:wind

  从基金持股数量变化来看,三季度基金增持比例前20位的个股中,银行金融板块增仓较明显,农行、民生银行永辉超市增仓数量靠前。分众传媒、工商银行、利亚德等减仓数量较多。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平安 附图 百分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