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卷土重来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瞧瞧今天这股市,昨天的恐慌情绪蔓延?不存在的!今天指数虽低开但是高走,那曾被恐慌情绪吓得瑟瑟发抖的3000点大关,前脚刚溜达出去串了个门,后脚就被内外资联手拽回来啦,简直是“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虽然午后冲高回落了点,但是指数全线收红,深成指和创业板在AI等科技股的带动下涨幅较好。

看了下今天资金面,两市成交额达到9322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23.35亿元。主力资金确实也干活了,今日绝大部分行业获得主力资金的净流入。排名靠前几乎都是科技相关的板块。

记得周二文中舵主还提到,3000点也有两三天就收复的,机会都是跌出来的,调整后的科技要注意啊,尤其是低位滞涨的业绩预期好的科技。看看今天满屏都是科技股,尤其是大数据、云计算涨疯了,浪潮信息涨停了,科大讯飞、紫光、四维图新等纷纷大涨。看看数据ETF(516000)、云计算50ETF(516630)涨幅逼近5%。应用端的游戏ETF也大涨,人工智能AIETF紧随其后。

今天的涨幅基本修复了昨天的跌幅,如果昨天走的,今天估计大腿排肿了。希望大家都屏住了。

消息面上,虽然漂亮国这些天一直在催促荷L为中国提供关键芯片制造工具服务,一度给相关板块带来压力,但昨天领导会见了他们首相,对方说“脱gou断链”不是荷L的政策选项。

另外工X部近期表示,下一步,将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当前,5G应用在工业领域深入推广,我们将适度超前建设5G、算力等基础设施,推动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同时,持续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积极建设智能工厂,实施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加快数字技术赋能,促进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展望未来,随着AI技术不断向下渗透到各行各业的应用中,对处理复杂推理任务所需的计算能力需求将持续攀升。就如同用水用电一样,AI行业的“电力”——算力的需求正在不断扩大。同时,受算力供求关系影响,算力租赁商业模式逐渐清晰,所以提供算力租赁服务及相关配套产业,例如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维护、高性能芯片研发等细分领域,将会持续享受到这一增长红利,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今天还有个热点就是低空经济,盘中很活跃,像安达维尔神剑股份上工申贝万丰奥威集体大涨。消息面上昨天多部门联合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提到2027年,以无人化、电动化、智能化为技术特征的新型通用航空装备在城市空运、物流配送、应急救援等领域实现商业应用。

还说到2030年的时候,那些适用于低空飞行的通用航空设备将会深入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层面,比如说农业、交通、旅游等等,整个产业规模将达到惊人的万亿级别,这就给“低空经济”定了一个超级有潜力的新位置。要知道,以前这块儿还没发展起来呢,现在相当于从零开始打造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倒是可以先从国防军工累的ETF关注起来。

除此之外,黄金板块持续攀升。招金矿业涨8%以上,山东黄金涨4%,赤峰黄金涨超3%。今天黄金股ETF(159562)继续上涨2%,涨的多漂亮大家自己看看图吧。消息上,现货黄金再次升至220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创一周来高位。

从全球央行黄金官方储备分布看,新兴经济体整体黄金在官方储备资产中占比继续偏低,未来仍有一定增持空间,所以央行对于黄金的增持应该是短期不会结束,另外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美元指数可能走弱,也会推动黄金价格上扬。

再看市场,短期看市场连续调整后风险已经有所释放。当下的市场不管是投资者风险偏好还是交易结构等都比年初好,所以指数下行空间有限。尤其是调整之后,3月以来偏向防守的资金将会再次逢低布局,而踏空2月以来反弹的资金也有了上车机会,增量资金下跌幅度可控。所有,短期可能要震荡,但是从更长时间看,经历了持续3年的调整,两市估值依然在历史极低区间,内在回归力量是向上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