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职回报超145%!“会开车”的姚志鹏7月15日要发新车了!

任职回报超145%!“会开车”的姚志鹏7月15日要发新车了!
2020年07月13日 11:15 养基司令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前几天刚跟小伙伴们分享了《3300点上买基金,你需要掌握3个核心攻略》,其中重点推荐了7月20日归凯的嘉实远见精选,但作为“公募基金的黄埔军校”,司令发现,嘉实基金在各大投资领域都有风格特色不一的大咖,很多优秀的基金经理都齐聚一“嘉”。这不,7月15日,“基金圈最善于开车的老司机”姚志鹏将给我们带来他的全新力作——嘉实产业先锋混合型基金(A类:009869,C类:009870)

01

战绩彪悍:任职最长基金期间回报超145%!

姚志鹏称得上是行业的“产业先锋”,所管理的行业基金聚焦站在时代前沿的高精尖产业,像智能汽车、新能源新材料和环保低碳。其中任职三年以上的嘉实智能汽车和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自从姚志鹏任职以来期间回报率都已经超过100%。任职时间最长的是嘉实智能汽车,任职四年多来回报率达146.55%!姚志鹏也是少有的管理基金以来的年化收益超20%的基金经理,达21.30%。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年7月10日

02

能力圈宽阔,具备多产业投资能力

姚志鹏早年于北京大学毕业,后又读取了清华-MIT国际工商管理硕士。理工科专业的背景,为姚志鹏对新能源能材料行业的理解提供了学术基础。

在加入嘉实基金之前,姚志鹏还在一家美资500强企业从事企业技术管理的工作,完整参加了中国子公司的设立过程。

2011年加入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股票研究部研究员做起,从事化工、有色金属、新材料、新能源行业研究,曾成功挖掘出多只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牛股。

目前姚志鹏既管理全市场基金又管理行业主题基金,涵盖智能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环保低碳、科技等多个领域,基金经理能力圈宽阔,具备多产业投资能力。也是业内少有的具备实业和资本市场双重经验的基金经理。

海通证券最新(截至2020年中)基金业绩排名来看,姚志鹏管理的所有公募产品在近三年、近两年、近一年维度上,均位于同类基金前30%,其中最近两年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基金收益率排名同类前10%、嘉实智能汽车基金排名同类前15%。

03

投资方法论成熟:中观画龙,微观点睛

在资本市场的摸爬滚打中,姚志鹏已经形成了成熟的方法论:中观画龙,微观点睛,赚Alpha的钱。所谓“中观画龙”,是寻找景气度上行产业,而“微观点睛”,则是在景气产业中优选个股。

姚志鹏认为,投资是一个复杂的体系,其实更多要化繁为简,要把自己的判断聚焦在一些高胜率的事情上,所以,他把自己的主要判断集中对企业价值的判断上,更多的通过类似于像ROE、DCF工具,用这些工具简化整个行业的判断,这样实现中观画龙,微观点睛的效果。

04

站在时代前沿,发现投资趋势

姚志鹏擅于从现象发现趋势,近年来他关注到了消费人群迭代、Z世代成为消费新势力。Z世代,他们是消费的未来,一生下来就见证了中国的繁荣,周围就是直播平台、自媒体。他们关注彩妆、视频、电脑,包括可穿戴设备、球鞋等。

对去年的炒鞋热,或许有些人还不太理解,但如果透过现象看本质,会发现球鞋是潮流消费,消费正在去中心化。姚志鹏分析道:“Z世代与前辈相比,消费观念有较大变化,线上支付,打赏支付等新兴支付方式,已经在Z世代中流行开来,同时Z世代更加愿意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支付。”

以美妆行业为例,老一代人买化妆品,更喜欢各种大牌。而认为“颜值即正义”的Z世代会被各类直播“种草”,也会倾向选择电商渠道而不是传统的实体店去购物血拼。加之国潮风起、新兴营销手段的推广,中国化妆品市场蓬勃发展。尽管外资品牌主导了我国化妆品市场,但内资由于迎合年轻一代需求,积极从营销、时尚设计等方面布局,市场份额将不断增加。

最后司令大胆预测下,按现在的行情和投资情绪,姚志鹏这只新基很有可能上演“手慢无”,所以想上车的小伙伴还需要早做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材料 新能源 基金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