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 外资都新增仓买了什么?新建仓8股 增持两板块

QFII 外资都新增仓买了什么?新建仓8股 增持两板块
2020年04月16日 07: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QFII 外资都新增仓买了什么

  来源:阿尔法工场

  导语:外资新建仓顺丰控股等八家公司。

  美股亚马逊(NASDAQ:AMZN)股价突破历史新高,王者归来,对全球市场都会是一个提振,很解气。14日外资又重仓回到了A股,其中沪市58亿,深圳107亿,不用担心白马股失血了。

  01 外资新建仓的八家公司

  Wind统计显示,截至4月13日数据,34家公司四季度成为QFII“新宠”,其中,四季度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且增持500万股以上的有8家,分别为顺丰控股、生益科技涪陵榨菜中炬高新安琪酵母驰宏锌锗北新建材康力电梯,其最新平均市值为552.65亿元,顺丰控股最高约为2150亿元。

  以顺丰控股(SZ:002352)为例,四季度获挪威中央银行增持2206.28万股,持仓市值8.2亿元,新晋第九大流通股东。增持股数与持仓市值均处在QFII新进股榜单中为最高。作为快递物流第一大市值股,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57.96亿元,同比增长27.23%,当前市盈率为37倍。

  二级市场上,年初至今(至4月13日)其股价强势上涨31.76%,跑赢大市将约40个百分点。其中顺丰控股也是高毅资产冯柳新进的公司,可以参考笔者原来写的文章:高瓴资本和高毅资产都看上的一个行业。

  QFII四季度新进增仓前20

  02 外资增持的前20家公司

  此外,在原来持股的基础上,四季度QFII增持乐普医疗广联达万华化学索菲亚华宇软件云南白药恒瑞医药在500万股及以上。主要是集中在医疗和云计算。

  另外,澳门金管局四季度增仓万华化学、乐普医疗;奥本海默增持恒瑞医药等。

  附表2,QFII对于单只个股增仓前20

  14日格力电器(SZ:000651)公布了最新19年报和20年一季报,其中格力电器19年Q4的营收是439亿, 18年是500亿,营收同比下滑了12%,19年Q4的利润是25亿,18年是 51亿,利润同比下滑了50%。公司解释Q4下滑的原因是: 开展“百亿大让利”活动。

  再看2020年Q1的数据,营收 :207亿到229亿,利润:13.3亿到17亿。

  19年Q4的数据是低于市场预期的,这两个数据要放在一起看,一季度的数据是超市场预期的,可能是公司为了平滑20年Q1数据,把订单更多结算20年。所以19年的财报不一定能真实反映格力电器的真实经营情况,具体情况还要19年报披露以后再看。

  高瓴资本投资格力电器很大可能性看好空调这条稳定的现金奶牛赛道,空调,水泥,定制家具都是地产的下游行业,地产行业的竣工面积会影响这几个行业的销售额,其中19年12月份单月同比增幅 20%左右,19年是近几年竣工面积增幅最大的一年,20年一季度因为疫情原因导致无法装修,需求只会延迟,不会消失。

  投资者可以研究一下地产的其他下游行业,2020年下半年应该增速不错。

  格力15开始会回购至少30亿,加上2020年进入地产下游行业的大年,该装空调的还会装空调,后面都是利好,我依然看好格力电器的长期发展。

  (来源:海榕财富风险投研)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顺丰控股 格力电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