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27期】大成“航”家说养老:为什么要选择公募基金来运作养老目标基金?

【第927期】大成“航”家说养老:为什么要选择公募基金来运作养老目标基金?
2019年06月25日 08:5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王群航

养老目标基金是我国养老保障体系建设中的第三支柱,公募基金行业参与养老金投资管理历史悠久,早已为服务养老金第三支柱积累了丰富经验,目前已经进行市场化投资运营的养老金资产里,全国社保18家境内委托管理人中,公募基金公司占据16席,管理资产占比超过90%;第一支柱基本养老保险21家社会管理人中,14家是公募基金公司;第二支柱企业年金22家投资管理人中,11家是公募基金,由此来看,公募基金始终是养老金最重要的投资管理人之一。

 

公募基金行业发展二十多年来,已经培育出了一大批专业的、规范的投资管理人才和队伍。公募基金的制度性优势突出,是参与第三支柱建设的重要力量。公募基金参与养老金第三支柱是着力完善我国多层次养老金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公募基金是法规最严格、信息披露最完整规范透明的资产管理机构,而养老金管理所需要低风险能力和绝对收益能力,公募基金是可以做到的。管理养老金方面,公募基金将发挥出以下自身优势:(1)账户透明:公募基金的信息披露法规极严,投资者能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钱都投了些什么。(2)收费低廉:中国证监会2018年2月11日发布了《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规定:养老目标基金可以设置优惠的基金费率,并通过差异化费率安排,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3)潜在回报更高:长期来看,往往是不承诺最低收益的长期收益更高,而公募基金立法不允许承诺最低收益,因为公募FOF投资权益资产,且配置比例可以相对更为灵活、仓位最高可以达到80%,长期收益或能优于其它类型的养老产品。

特别说明:(1)个人原创公号,表达个人观点。为了基金行业及公募FOF的发展,欢迎交流!(2)之前做了20多年的基金研究,习惯了从全市场的角度来看,且还将是一如既往地客观、公正,用数据说话。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养老 公募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