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工板块领涨两市,中科星图、广联航空等多股涨超10%,国防军工ETF(512810)盘中涨超4%

国防军工板块领涨两市,中科星图、广联航空等多股涨超10%,国防军工ETF(512810)盘中涨超4%
2024年03月28日 13:27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2024年3月28日,国防军工板块领涨两市。截至13:10,国防军工ETF(512810)场内价格上涨3.69%,午后一度上涨4%。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热门成份股中科星图领涨16.60%,广联航空上涨15.60%,中简科技涨超12%、烽火电子应流股份等多股涨停封板。

  日前,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积极打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这也是继中央经济工作会之后,商业航天和低空经济又一次进入重磅报告,凸显了以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为代表一批战略新兴产业在打造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东吴证券认为,看好军工行业反弹机会、新质生产力激活上游配套环节、下游分系统与总装有望接力,中期调整各装备条线订单陆续签订,个别人事变动不影响军工体系的运作,在军工央企中长期重市值管理短期组织稳股价动作催化下,在民企管理层纷纷公告增持动作下,行业有望迎来增速再起与估值修复的持续行情。

  从估值层面来看,国防军工ETF跟踪的中证军工指数最新市盈率(PE-TTM)仅49.95倍,处于近1年8.95%的分位,即估值低于近1年91.05%以上的时间,处于历史低位。

  高景气,低估值!把握国防军工板块超跌反弹机遇,相关产品国防军工ETF(512810),该基金跟踪中证军工指数,成份股全面覆盖80只国防军工领域的细分龙头,是一键投资A股军工核心资产的利器。值得关注的是,截至2023年末,国防军工ETF(512810)自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相对业绩基准的超额回报高达20.99%!

  注:国防军工ETF自2016年成立以来至2023年的分年度业绩分别为-7.33%、-12.27%、-28.34%、25.39%、77.34%、25.08%、-25.52%,-9.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中证军工指数)收益率分别为-3.44%、-18.37%、-27.25%、22.02%、67.91%、14.28%、-25.74%、-11.02%。

  本文图片、数据来源于沪深交易所、华宝基金,截至2024.3.18。风险提示:国防军工ETF被动跟踪中证军工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3.12.26。以上个股均为标的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标的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的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宜平衡型(C3)及以上投资者,适当性匹配意见请以销售机构为准。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