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成交延续,券商拐点临近?券商ETF(512000)3日吸金超亿元!又有两家出手

万亿成交延续,券商拐点临近?券商ETF(512000)3日吸金超亿元!又有两家出手
2024年03月05日 09:53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昨日(3月4日)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也是近日连续第4个交易日站在万亿元上方!资本市场交投活跃度和风险偏好显著提升,券商板块迎来修复机遇。

  值得注意的是,已有左侧资金陆续进场布局。上交所数据显示,板块热门标的——券商ETF(512000)昨日获资金净买入6712万元,连续三日获资金增仓,合计达1.09亿元。

  杠杆资金方面,上交所数据显示,昨日券商ETF(512000)获融资买入7708万元,最新融资余额为16.50亿元,较前一日净增1480万元,显示对板块后市预期向好。

  消息面上,昨日盘后,又有国金证券西部证券两家券商出手回购。其中国金证券在1一个月前刚完成回购,昨日再度公告表示,拟用公司自有资金回购5000万元到1亿元,并在回购完成后注销!

  就在不久前,“券茅”东方财富公告表示,已完成金额约10亿元的回购方案,并将回购股份全部用于注销。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国金证券、东方证券东吴证券、西部证券、国泰君安等多家券商发布回购进展或回购预案等公告,并有多家券商选择回购注销,有利于提高每股收益水平,从而提升公司的市场价值,进一步提振投资者信心。

  信达证券表示,券商回购进展提速,反映出对公司发展和资本市场前景的信心,有望提升板块景气度。此外从市场情况来看,大面积的回购往往出现在底部区域。

  估值层面看,当前券商板块仍相对低估,截至3月4日收盘,券商ETF(512000)标的指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最新市净率PB为1.29倍,低于指数近10年来约90%的时间区间。低估值叠加活跃资本市场政策持续发力,板块估值修复空间充足。

  交易节奏层面看,昨日证券板块(申万二级)成交额为261.42亿元,2024开年以来日均成交额为254.04亿元,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伴随着市场情绪持续好转,板块战略性配置窗口继续打开,有望迎来增量资金配置,存在补涨需求。

  展望后市,有机构指出,在上市公司积极回购、北向资金重新回流、机构资金注入带来市场成交量回升等积极因素作用下,市场流动性或将显著改善,券商板块具有市场底部反转阶段的高弹性机会,同时在长期政策支持下券商行业有望迎来多利好共振。

  有行情,买券商!看好市场回升过程中券商板块领涨行情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券商ETF(512000)。公开资料显示,券商ETF(512000)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一键囊括50只上市券商股,其中近6成仓位集中于十大龙头券商,“大资管”+“大投行”龙头齐聚;另外4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的业绩高弹性,吸收了中小券商阶段性高爆发特点,是集中布局头部券商、同时兼顾中小券商的高效率投资工具。

  数据来源:沪深交易所。

  风险提示:券商ETF被动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7.6.29,发布于2013.7.15。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宜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