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股票实物分配 首钢基金入股八亿时空

获股票实物分配 首钢基金入股八亿时空
2024年03月28日 06:37 证券时报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证券时报记者 王小伟

  原本从未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也可以非交易过户的方式,直接获得实物分配股票,同时PE/VC机构实现顺利退出。这种较为新鲜的方式,发生在科创板公司八亿时空身上。

  3月27日晚,八亿时空发布了两份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还有一份股东股票实物分配完成暨股份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持有公司8.59%的股东北京服务基金通过占用集中竞价交易减持额度,以非交易过户的方式,向投资者实物分配公司超1155万股股票。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首钢基金)、北京京西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京西创业)成为重要增持方,两者为一致行动人。其中首钢基金取得超过591万股,京西创业取得超过401万股,另外,石景山国资公司也取得162万股。

  本次权益变动后,北京服务基金不再持有八亿时空股份,相当于解决了“募投管退”中很重要的“退”这一环节。

  截至今年3月中旬,首钢基金除持有八亿时空股份外,还间接持有首程控股12.57%股份,间接持有首惠产融10.04%股份。这两家公司都是港股上市公司。京西创业则不存在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以上的情况,由此推测,对八亿时空的这次直接持股,或将迎来京西创业成为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首秀”。

  公告中,首钢基金和京西创业明确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增持八亿时空股份的计划。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权益变动是北京服务基金通过占用集中竞价交易减持额度,以非交易过户的方式,向其投资者实物分配公司股票。相关股票通过中国结算非交易过户方式办理交割。这意味着,在今年一季报中,投资者大概率就能够看到八亿时空前十大股东中所涉股东持仓的变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