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史博:消费股极具吸引力 科技股依然是主线

南方基金史博:消费股极具吸引力 科技股依然是主线
2020年07月09日 17:10 新浪财经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7月9日, 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暨基金业致敬资本市场30周年云峰会举行,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出席会议并发表《消费股极具吸引力 正确认识疫情影响》主题演讲。

  史博认为,国内疫情已经基本控制,而海外还在发酵。虽然目前有疫苗在研发,而且研发的速度也会非常快,但是真的要把疫苗进行大规模的推广。从市场的普遍预期来讲,要到明要两年左右,就到明年的下半年左右才可能出现疫苗的大规模的推广。 

  从疫情防控的这种常态化来讲,其实对经济来讲有两方面的影响。第一个来讲使得全球的人人和人之间的接触,人的活动明显的降低,使得全球经济承压。另外一方面来讲,应该说是对新经济有明显的促进的作用。新经济的促进作用也不仅仅体现到各种视频会议,各种电话会议,网上直播这样的兴起,其实对于大多数老百姓加强了笔记本电脑数量的增加,这个都是一种新经济的这种体现。所以说这种常态的异形化的时候,他认为整个经济全球经济向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是在加速的。这种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第一是宏观经济增速有所回调,第二就是使得全球经济向数字化方向转型加速。 

  全球制造业的PMI在从1月份到5月份出现断崖式的下滑,仅是初期中国疫情爆发,加上是我们的春节假期延长,而那一行导致全球的旅客运输货运都出现了短暂的停滞,而使得中小企业,尤其是服务业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到了5月份之后,国内的经济已经开始出现了明显的恢复,海外经济的底部比我们大概晚一个季度,大概是二季度,5月份与4月份相比,也有明显改善。从这次疫情整个表现的形式来讲,应对的形势和新核心策略就是两个字——放水。中小企业的复苏需要有财政政策的支持配合,所以说海外的政策来讲是一个宽松政策。相比海外来讲,中国的政策来讲是比较稳健的货币政策。从我们中国国内政策来讲,政策方向是非常明确的。 

  他指出,这时候我们要做的有两方面,一方面要促进老百姓的消费需求,另外一方面中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必须要提高我们的GDP的质量,也就是说要通过科技创新来拉动经济,通过科技创新来提升我们GDP的质量,通过科技创新来保证我们在全球中的核心竞争力。 所以说是现在我们需要深化改革中面临的问题。我们要促进居民消费,特别是要做好科技领域的创新,在资本市场提到一个重要地位上,在科技创新中间发挥重要的地位,资本市场的改革依然也是重头戏。

  当前市场我们看到估值的分化是非常突出的,高估值行业、医药、食品、饮料、农业,这些行业经营是非常稳健的,而且目前的ROE普遍处于较好的状态,基本面的确定性带来了高估值溢价。尽管结构性的高估,我们也可以看到其实消费股吸引力是非常突出的。不光是中国的投资者,其实全世界的投资者都看到了国内消费者的巨大的体量和后续的巨大的潜力。那么短期看我们也需要激活内需,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所以说我们重点要关注防疫常态下催生出来新的产品、新的业态,新的消费模式,这是需要我们重点关注的。另外从结构的判断来讲,科技股依然是主线,但科技股的波动可能还是比较大的,因为这是科技产业就是这样的一个特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妍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