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莉:基金产品封闭运作 有利于更好践行价值投资

任莉:基金产品封闭运作 有利于更好践行价值投资
2018年11月16日 12: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养老金与投资”论坛暨《个人养老金:理论基础、国际经验与中国探索》发布会在苏州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资产配置新时代。主办方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招商银行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东沙湖基金小镇承办。新浪财经为媒体支持。

  养老金专业委员会委员、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莉发表主题演讲《构建个人养老投资的良性生态圈 ——东方红资产管理的实践分享》,就东方红资管旗下长期业绩优异、产品封闭运作等特色进行了分享。

  任莉表示,我国居民养老面临巨大压力,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缺口日益扩大,养老金结构亟待调整,需要提高二三支柱的比例,适当加大养老资金的权益投资。

  任莉指出,当前养老投资面临的几个难题,如国人缺乏投资养老的意识:养老规划比例较低、投资养老并非主流的选择等。任莉认为,股票是实现养老金长期保值增值的最优投资选择,美国养老金、共同基金和股市的联动发展,美国养老金通过基金实现资产配置,经验值得中国学习。

  东方红资产管理的实践经验方面,任莉介绍,东方红资产管理注重长期投资,致力于分享中国经济发展与改革的红利。对于基金净值收益难以转化为持有人收益这一问题,东方红力推定期开放基金,如近期发行的东方红恒元5年定开。任莉表示,即便是优异表现的管理人,也会受市场波动的影响;优异表现的基金,也难以让客户对抗人性;但是,注重长期投资后,就可以发现,持有基金时间越长,波动对收益的影响越小。这就是在产品封闭运作、从机制上约束投资者,进而让投资者真的赚钱、受益。

  任莉认为,基金产品封闭运作有利于基金经理更好地践行价值投资;基民通过定投摊薄成本,更利于长期持有;通过持续的投资者教育,培育基民长期投资的习惯;管理人要把投资者利益至上,注重投资者收益体验;总之,可以总结为资产配置、长期持有、定投。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