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7.0950,下调2点

人民币中间价报7.0950,下调2点
2024年03月29日 09:21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3月29日,人民币中间价报7.0950,下调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948。

  美联储理事沃勒:美联储“不急于”降息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27日表示,近期通货膨胀数据令人失望,为美联储提供了推迟降息的理由,但不排除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可能性。

  沃勒当天在纽约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发表讲话时称,目前美联储“不急于降低政策利率”。近期的数据“告诉我,审慎地将利率维持在当前的限制性立场上,或许比之前认为的时间更长,将帮助通胀保持在2%的可持续轨道上”。

  人民币汇率中长期仍具备稳定基础

  业内认为,当前汇率政策的表态并未发生显著变化。综合内外部因素看,人民币汇率中长期仍具备稳定基础。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说,今年以来,金融账户中的股票证券投资和债券证券投资均维持一定规模流入,为人民币汇率形成一定支撑。同时央行稳汇率目标依然明确,相关政策工具箱仍充足。李刘阳表示,虽然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或面临一定压力,但中长期人民币汇率具有稳定基础。究其原因,我国物价水平相对海外国家更为稳定,这或有利于货物和服务贸易出口。同时,美联储今年或调降利率,外部压力或在下半年显著缓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