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警告:美元将走弱,2024年外汇市场或迎转折

富国银行警告:美元将走弱,2024年外汇市场或迎转折
2024年03月28日 08:57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汇通财经APP讯——富国银行的经济学家们预测,2024年下半年美元将继续走软,尽管初期的预测显示了美元强势,但通货膨胀趋势改善、美联储政策转向和全球经济复苏将成为美元贬值的主要推动因素。文章分析了对G10和新兴货币的展望,并详细说明了对英镑兑美元欧元兑美元等货币对的预测。

  美元走势展望:初期强势转向贬值

  富国银行指出,尽管初期显示美元强势,但随着通货膨胀趋势改善和美联储政策转向,2024年下半年美元可能持续走软。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并在2024年年中左右开始降息,对美元构成压力。

  富国银行的国际经济学家尼克·贝南布鲁克(Nick Bennenbroek)表示:“美国经济的表现优于其他国家,美联储的‘按兵不动’政策在2024年年初支持了美元。然而,展望今年晚些时候,虽然我们预计美国将避免陷入衰退,但我们仍预计随着今年的进展,增长速度将放缓。”

  不过,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édit Agricole)十国集团外汇策略主管瓦伦丁·马里诺夫(Valentin Marinov)是其中一位分析师,他认为美元强势将继续是今年的特点。

  但富国银行表示,通货膨胀趋势仍在逐渐改善。

  贝南布鲁克说:“我们还预计,美联储会将从2024年年中左右开始降息。美国经济的放缓可能会恰逢一些关键的外国经济开始复苏,这种增长转向可能会对美元构成压力。”

  他补充说,对美元的额外不利因素将是美国经济的软着陆,即通货膨胀下降,经济避免陷入衰退,以及较低的美国收益率,这也可能支持更广泛的金融市场情绪。这可能会削弱对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支持。

  贝南布鲁克表示:“总体而言,我们预计2024年后期和2025年,美元对G10和新兴货币将适度贬值。”

  英镑兑美元汇率展望:短期走软后稳步增长

  富国银行预测,英镑兑美元汇率在2024年年底前将进一步走软,预计年中汇率为1.25,但随着时间推移将逐步恢复,年底预计汇率将升至1.26,并在2025年继续稳健增长,预计最高将达到1.29。

  欧元兑美元汇率展望:稳步增长受经济复苏支持

  对于欧元兑美元汇率,富国银行预计中期汇率为1.07,年底前将升至1.09,2025年最高将升至1.12。分析师认为,实际收入趋势不断改善和情绪调查显示的经济复苏趋势将支持欧元稳健增长。

  贝南布鲁克表示:“在未来较长时间内,我们认为欧元、日元、澳大利亚元和挪威克朗等G10货币可能表现稳健。对于欧元来说,不断改善的实际收入趋势和情绪调查表明,经济复苏的要素越来越成熟,这将支持欧元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更为稳健地表现。”

  其他货币对展望:日元、澳大利亚元和挪威克朗

  富国银行指出,对于日元、澳大利亚元和挪威克朗等货币,预计将受到美联储政策和美国收益率的影响。他们预计这些货币在未来的降息周期中将会受到一定支撑,特别是对日元的长期前景保持合理乐观。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