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本周开局向好,但就怕本周有人“添乱”

美股本周开局向好,但就怕本周有人“添乱”
2021年03月15日 20:06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股本周开局向好,但就怕本周有人“添乱”

在美国国债收益率涨势暂止,财政刺激计划支付在即,且美国经济复苏及疫苗接种均乐观的情况下,美股本周开局良好,美股期货走高。然而市场正密切关注美联储本周三的利率决议及新闻发布会,市场担忧通胀预期升温会使美联储暗示提前加息。

财刺及经济复苏激发看涨情绪

摩根士丹利驻纽约全球经济主管Chetan Ahya表示:“大多数市场参与者和政策制定者对复苏的速度感到惊讶。根据我们的估计,美国经济将在本季度达到疫情爆发前的产出水平。财政政策的作用远不只是填补产出缺口。对家庭的转移支付已经超过了衰退期间损失的收入。随着重新开放的步伐加快,劳动力市场将迎来大幅反弹。”

花旗策略师表示,在全球股市从成长股到价值股的轮动中,价值股仍有15-20%的上涨空间

花旗策略师团队表示:

由于投资者押注全球经济复苏,近期低价股的表现优于高价股,这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变化密切相关。根据他们的计算,如果实际收益率基准继续向零靠拢,就意味着全球价值股的相对涨幅将达到15至20个百分点。

通胀担忧仍是本周主题之一

预计即将到来的1400美元直接刺激支出中,有一部分可能会流入股市,不过市场仍有一些担忧情绪,通胀预期不断上升,可能促使美联储在周三宣布最新经济预测时,暗示将更早开始加息。

澳新银行(ANZ)经济学家表示:

“在实施财政刺激计划之后,美联储将不可避免地上调GDP预测,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一些成员可能会认为,加息的时间必须比他们去年12月预计的更早。”

瑞穗首席美国经济学家Steven Ricchiuto补充道:

“美联储的目标是更高的通货膨胀率,这意味着更高的利率。我认为市场误解了美联储对收益率曲线控制的看法。"

周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下跌,至1.628。美股本周打下一个不错的开端。目前,市场正密切关注本周三美联储利率决议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经济复苏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6 贝泰妮 300957 47.33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13.6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8.53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