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风向要变?

黄金,风向要变?
2021年03月15日 17:51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黄金,风向要变?

文/汇通网编辑:沁梦

近期,黄金和白银市场遭受到了一定的打击,由于通货膨胀预期冲击债券市场,导致收益率上升,投资者对通胀的关注有所减少。使得

现货黄金

上周创了九个月新低。

然而,拜登签署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法案,疫苗推广速度有望进一步提升,美联储不担心通胀上升势头,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再创逾一年新高,提高了持有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在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的情况下,上周五金价最终守住了每盎司1700美元的关口。

随着金价从10周低点反弹,散户投资者的负面情绪在上一周不断转变。

与此同时,一份黄金调查结果显示,市场对于本周金价的看跌情绪似乎正在发生变化,金价或有短期触底迹象。然而分析师对黄金短期前景的看法并不明朗,多头、空头和中立阵营之间只有一票之差。

同样的,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认为,金价的下跌差不多结束了:“长期来看,黄金是非常有意思的。我们的模型显示了黄金的公允价格在1761美元/盎司,下跌不太可能继续”。

瑞银(UBS)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实际利率又一次走低,这对黄金是利好的。“此外,近期美元的强劲表现也结束了,同样是利好黄金的”。然而,也有其他分析师并不认为黄金已经准备好走高。

新加坡财富管理公司(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当美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速度快于预期的上升时,黄金很难找到立足点。他表示:“尽管我怀疑美联储可能试图用言语压低通胀,并可能试图限制收益率的上升,但我不认为他们准备像欧洲央行那样积极预。”

 

现货黄金

价格在周一亚市开盘后小幅走高,但暂时缺少进一步上攻的动能,在本周美联储政策会议来袭前,市场料仍受相对谨慎情绪支配,令主要交易品种陷入区间震荡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元 美联储 黄金 分析师 金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8.53
  • 03-16 贝泰妮 300957 47.33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13.6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