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党让步保守党领先优势扩大 英镑能反弹多少?

脱欧党让步保守党领先优势扩大 英镑能反弹多少?
2019年11月13日 10:48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脱欧党让步保守党领先优势扩大!若顺利拿下多数席位,英镑能反弹多少?

  11月11日,英国脱欧党官宣放弃争夺保守党现有席位,一度刺激英镑跳涨。11月12日,包括YouGov在内的多个民调显示,保守党的领先优势有所扩大,进一步利好英镑。德意志银行预测,若保守党赢得多数席位,英镑有望反弹3%。 

  多项民调显示英国保守党领先优势扩大

  YouGov11月11日至12日的民调显示,保守党目前的支持率为42%,比11月08日上升3个百分点。主要反对党工党的支持率上升了2个百分点,达到28%。自由民主党的支持率下滑2个百分点至15%。最大的失败者似乎是脱欧党,其支持率下滑6个百分点至4%,而绿党的支持率保持在4%不变。

  据Survation民调显示,英国保守党支持率为35%(上升1%),工党支持率为29%(上升3%),自由民主党支持率为17%(下滑2%),脱欧党支持率为10%(下滑2%)。

  英国ICM/卫报民调显示,英国保守党支持率为39%(上升1%),工党支持率维持31%不变,自民党支持率维持15%不变,而脱欧党支持率下降1个点至8%。

  市场对YouGov的民调结果尤其感兴趣,因为该组织在这方面的记录良好。事实证明,在2017年选举结果的投票中,YouGov的民调是最准确的,包括成功预测特雷莎·梅的支持率突然大幅下降,最终保守党失去了议会多数席位。

  YouGov的政治研究经理Chris Curtis称,脱欧党的让步肯定有助于保守党保住目前的席位,民调中最应该关注的是工党和保守党的支持率变动情况,这将决定哪个政党最终能入主唐宁街10号。值得注意的是,英国脱欧派领袖法拉奇称,未来不会向保守党作出更多让步。 

  渣打银行预计,悬浮议会导致的反对派联盟的可能性仍达40%。但如果保守党赢得多数席位,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将获得通过。

  英镑命运和保守党人气息息相关

  自从12月12日提前大选竞选开始以来,英镑对民调结果的反应也越来越强烈,其走势确认其倾向保守党赢得多数席位。 

  英镑走势与保守党获得多数席位呈正相关性,简单来看这是因为,这样的结果确保了经济连续性,但也许更重要的是,这使得脱欧协议有希望在2020年初迅速通过,从而结束英国数月来的政治不确定性。英国财政部首席秘书苏纳克已经表态称,如果保守党获得多数席位,脱欧将在几周内完成。

  摩根大通驻伦敦分析师耶西(Paul Meggyesi)表示:“对于英镑来说,最乐观的情况可能是保守党占多数席位,与目前的民意调查一致。这有助于新版脱欧协议获得议会通过。”德意志银行预测,若保守党赢得多数席位,英镑可能会反弹3%。

  不过,并非所有机构对保守党那么有信心。富国银行宏观策略师纳尔逊(Erik Nelson)认为,英国12月提前大选可能出现少数派政府,可能由保守党领导,也可能出现悬浮议会,进一步的僵局对英国经济和金融市场来说是一个明确的、当前的风险 。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1月13日10:34,英镑兑美元报1.2848/50。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