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有协议退欧最后机会?约翰逊下“最后通牒”

英国有协议退欧最后机会?约翰逊下“最后通牒”
2019年10月18日 17:27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英国有协议退欧最后机会?约翰逊下“最后通牒”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18日),继昨日欧盟与英国达成新的退欧协议后,英国首相约翰逊向英国议会议员发出“要么接受我的协议、要么无协议退欧”的“最后通牒”。

前英国首相梅也曾与欧盟达成协议,但因多次无法通过英国议会的投票而告吹,梅也因此被迫辞职。

目前英国的退欧期限为10月31日,英国议会将在本周六就最新达城的协议进行投票。

约翰逊现在正在为此做出最后的努力。他说:“现在是我们执行退欧的时刻了”。他表明,周六对于协议的投票将是英国有协议退欧的最后机会,否则英国将在10月31日无协议退欧。

但保守党的联盟党派——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DUP)已经表示不会支持这份协议。

实际上,新的协议与梅所达成的协议大部分相同,只是去除了饱受争议的关于爱尔兰岛边境安排的后备计划。后备计划被指责会令英国永远受制于欧盟关税法规。新的协议规定,北爱尔兰将留在英国的关税同盟,但部分运往欧盟和爱尔兰的货品将接受边检。

DUP对于约翰逊所做的这一妥协不满。DUP议员Sammy Wilson在今日BBC的采访中说:“我可以给你绝对的保证,我们不会投票支持这一协议。”

其他反对党也已经确认他们拒绝支持这一协议。

相比当时梅的形势,约翰逊目前可以争取到支持的议员包括:

当初反对梅协议的保守党退欧派——这属于约翰逊自己的阵容;

23名前保守党党员,包括上个月因反对约翰逊无协议退欧计划而被开除党籍的21名议员——其中的一位议员Oliver Letwin透露,有17到18位议员表示会透出支持票;

部分愿意支持协议的工党议员——工党议员Ronnie Campbell已经表示会支持协议,“我想这个国家过去三年来已经受够了议会的行事方式”。

周四,约翰逊表示,他非常有信心议会会投票通过他的协议。保守党主席James Cleverly在今日对BBC表示:“如果每个人都按他们现在说的话投票,那我们就能获得足够的票数。”

但即便协议获得通过,英国政府也必须争分夺秒,如果相关的法律程序不能完成,英国还是会在10月31日无协议退欧。因此有部分议员表示支持协议,但需要进行修正,要求英国政府仍同意延期退欧。

另一方面,如果协议无法获得通过,英国政府坚称不会向欧盟申请延期。有消息称,在这种情况下,约翰逊将寻求触发大选,避免延期,并坚持让英国无协议退欧。

退欧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