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磋商、美联储决议、美国非农……下周最重要的是什么?

中美贸易磋商、美联储决议、美国非农……下周最重要的是什么?
2019年01月26日 14:06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下周,全球市场势将迎来今年以来最为重磅的一个超级周:中美贸易磋商、美联储利率决议、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英国脱欧B计划的投票表决,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情咨文演讲等等……那么下周最重要的是什么?

北欧联合银行分析师表示在未来一周多数人将关注周三晚间结束的FOMC会议,许多人将特别关注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表态。近几周来,鲍威尔反复无常,表现得不同寻常。

该行分析师称,“如果鲍威尔听起来已经准备好将讨论资产负债表缩减速度作为一种政策工具,我们会感到惊讶,尤其是考虑到较为平静的市场为他提供了一些回旋余地。”

瑞银经济学家Seth Carpenter和Robert Martin在研报中写道,这次会议重要的是美联储如何处理“暂停”;

声明的最大改变可能是前瞻指引的“大幅”修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可能会增加措辞,称将“耐心”对待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的任何进一步上调;

此外,鉴于ISM指数在12月份下跌5个点,市场对该指数的反应可能会比以往更为敏感。尽管地区调查显示,1月份的报告较为温和,主要看到的是下行风险,尤其是中国PMI中进口部分迅速放缓,暗示ISM指数走弱。

此外,尽管近期股市反弹,但金融状况仍表明,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指数(ISM Manufacturing index)中期内的下行空间更大。因此,我们认为ISM制造业指数维持在54.1不变的市场预期存在下行风险。

美国月度就业报告明显受到“政府关门”影响,因为政府关门可能会扭曲从劳动力规模到工资等方方面面的数据。虽然休假的公共工人不会被计入非农报告的失业人口,但对私营承包商(为公共部门工作)的间接影响可能是巨大的。

在美国以外,德拉基周一在布鲁塞尔的听证会可能会很有趣。值得注意的是,他在去年秋季的一次类似听证会上发表了强硬的“有力通胀”言论。德拉基在布鲁塞尔的政策制定者面前发表讲话时,倾向于对通胀目标表现得更乐观一些。不过,下周公布的欧元核心通胀数据不会给德拉基带来任何新的乐观情绪,因为我们预计核心通胀将在未来一个月仍徘徊在1%。”

关于英国脱欧B计划:预计英国下议院(House of Commons)将于下周二就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脱欧B计划(Brexit plan B)进行投票,其中包括其他人提出的修正案。

该行称,仍然很难看到英国退欧进程即将取得任何突破,当前的英镑/美元对于英国脱欧乐观情绪(短期)过头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