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呼吁各方合力打破脱欧僵局 内阁会议能成转折点?

梅姨呼吁各方合力打破脱欧僵局 内阁会议能成转折点?
2018年12月25日 21:00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缩短了内阁的圣诞假期,为2019年3月英国正式脱欧做准备。她呼吁各方共同努力解决分歧。投资者需要关注圣诞节过后英国脱欧的下一步进程。

  她的高级部长们将于1月2日重新召集内阁会议,开始为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做准备,包括混乱的无协议脱欧局面。

  据报道,英国脱欧大臣巴克利(Stephen Barclay)将主持内阁会议,会议将在议会定于新年重新开会前一周举行。

  两周前,由于英国议会分歧严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推迟了议会针对其脱欧协议的投票,将其延后至1月中旬。她一直试图说服她的议员们支持她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甚至以无协议脱欧作为威胁。

  特雷莎·梅甚至还撰文呼吁保守党“搁置分歧”,因为“绝大多数人”希望政客们把注意力从英国脱欧转移到其他问题上。

  特雷莎·梅称,现在大家应该抛弃脱欧派和留欧派的头衔,寻找共同点,专注于大家能够共同实现的目标。她表示:“圣诞节是一个搁置分歧,专注于真正重要事情的时候。现在距离脱欧公投已经过去两年半了,现在是我们国家采取同样行动的时候了。”

  据称,英国环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对英国脱欧一事感到害怕,他认为这将使英国面临严重的食品短缺问题。

  特雷莎·梅表示:“议员们越早达成正确的脱欧协议,我们就能越早重新着手处理相关问题,并建设一个对所有人都有利的国家。”她同时承认,未来几个月政府将面临“艰苦的工作”。

  特雷莎·梅与丈夫菲利普在梅登黑德选区度过圣诞节,然后将返回工作岗位。

  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这意味着双方达成友好脱欧协议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然而,由于英国议会各方尚未支持特雷莎·梅与欧盟领导人达成的协议,关于英国脱欧在2019年如何演变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而这恐也会施压英镑

  汇通小编认为,圣诞节过后投资者需继续关注英国脱欧进程,特别是内阁会议的结果。如果能克服脱欧面临的困难,有望提振英镑出现反弹。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2月25日20:57,英镑兑美元报1.2671/73。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2月25日20:57,英镑兑美元报1.2671/73。

责任编辑:唐婧

转折点 内阁会议 特雷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