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V型反转透出2019年曙光!

2018年12月25日16:16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V型反转,顽强守住2500点,各大指数都收了根长长的下影线,这是标准的金针探底走势。

  虽然今天仍是收阴的,但和外盘相比,已经是给我大A股股民发红包了,要知道昨晚美股三大股指跌超2%,今天日经225指数大跌5%,A股今天的表现已经很神勇了!

  今天能够收复大半失地,得益于蓝筹股午后的拉升,特别是银行、保险、白酒、食品饮料等板块的权重股集体上涨,推升上证50指数就差一个点就翻红了。

  上周蓝筹补跌连续下挫,今天转身率领市场反弹,说明已经完成了一波轮回,是个非常积极的现象。

  至于创业板,本来就是近期的活跃品种,今天虽然一度大跌3%,但午后也积极反弹,而且从热点板块上看,小盘科技股仍是市场最主要的活跃力量。

  昨天5G板块就已经引领反弹了,今天在这种大跌行情中,不但没有退温,反而表现得更加强势,有高达10只个股涨停。上午就已有几只个股涨停,下午大盘反弹,有更多的个股加入到反弹队伍。

  按照“逆向思维”和“弱市选股法”,在大盘下跌时,能够逆市表现的说明有主力资金介入,就应该格外注意,相当于主力把龙头品种给你选出来了,当大盘企稳反弹时,这些品种会表现得更强,这是抓龙头的简单实用方法。

  另外创投概念、次新股、增强现实、国产软件、物联网等板块也表现不错,今天有近40只个股涨停,在这种大幅震荡的行情中,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难得!

  这说明资金的活跃程度已经有所增加,从成交量看,今天明显放大,创下一周以来最大的量。虽然主要是由于今天震荡较大,但从时间划分看,上午主要是资金恐慌出逃,而下午则是主动进场抄底,意义明显不同。

  今年只剩下最后三个交易日了,由于晚上欧美股市都因圣诞节而休市,所以少了不少干扰因素。

  现在最大的干扰就是美股的跌跌不休,动辄2%以上的大跌,而且至今未见止跌迹象,纳斯达克和标普500指数都从高点下跌了20%以上,宣告进入熊市。而且出现近十年罕见的连续大跌,本就是熊市的典型走势。

  另外就是大宗商品跌幅更大,特别是原油,昨天大跌超6%,短短几个月,从76美元跌至42美元,跌幅达44%,并且拖累了多个商品走势。今天上海原油一度跌停,就是被拖累的典型。

  所以现在的不稳定因素主要是美股和大宗商品,再加上亚太股市的影响。明晚美股就开市了,后天港股也将开市,都将会再次接受考验。

  但值得欣慰的是A股已经开始走独立行情,主要原因是前面大半年的时间都在独立下跌,提前完成了下跌,近期虽然也受美股大跌影响,但A股跌幅明显要小,各路资金也借下跌不断进场抄底。

  这正是A股的希望所在,更是明年的希望所在,最后三天不指望能继续给我们发多大红包,还是那句话,只要年底能稳住,明年给我们带来希望就行了!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市值蒸发3900亿美元 苹果低头 iPhone迎史上最大优惠 女大学生因滴滴司机无故爽约错过考研考试,获赔180元 当当李国庆谈“刘强东案”:虽杀风景 但划得来 最惨圣诞前夜!美股历史最长牛市终结 联想为什么不如华为了?倪光南:联想路线走错了 30岁以上简历基本不看 互联网人的苦日子来了? 年度神预测:人民日报十个月前准确预测美股将暴跌20% 我国空置房超6500万套 哪些城市风险大? 刘强东发表声明诚挚道歉 称将更努力投入到工作当中 撑不住了?新款iPhone在中国变相降价 你买账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