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政策声明对比:一文尽览四个不同点六个相同点

美联储政策声明对比:一文尽览四个不同点六个相同点
2018年12月20日 07:26 汇通网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3:00,美联储如市场预期地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高至在2.25%-2.5%。本文比较了12月20日政策声明和11月9日的声明异同之处。

  不同点:

  ①下一步行动:

  12月20日:委员会判断,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进行一些进一步的渐进上调,将符合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和通胀率中期内接近委员会2%的对称性目标。

  11月8日: 委员会预计,进一步渐进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符合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和通胀率中期内接近委员会2%的对称性目标。

  ②国际影响:

  12月20日:经济前景的风险大致均衡,但将继续监控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并评估它们对经济前景的影响。

  11月9日:经济前景的风险大致均衡。

  ③加息:

  12月20日: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至2.25%至2.5%。

  11月9日: 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2%-2.25%不变。

  ④就业:

  12月20日:失业率保持低位。

  11月9日: 失业率出现下降。

  相同点:

  ①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经济活动一直以强劲步伐上升;

  ②近几个月里就业增长总体强劲;

  ③居民支出继续强劲增长,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则从年内稍早的快速增长中放缓;

  ④同比而言,总体通胀率与剔除食品和能源项目的通胀率依然接近2%;

  ⑤较长期通胀预期指标总体而言几无变化;

  ⑥决策获得了一致通过。

  汇通网提醒,总体而言,美联储本次利率决议的政策声明并不如市场预期的那么鸽派,这给美元多头提供了机会,黄金和多数非美货币则遭遇重击,美国股市更是跌创逾十五个月新低,后市仍有进一步发酵空间,投资者需要予以警惕。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联储 不同点 通胀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