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英国已成风暴中心 小心今晚“妖镑”兴风作浪!

决策分析:英国已成风暴中心 小心今晚“妖镑”兴风作浪!
2018年11月20日 14:59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本周,金融市场经济数据整体较为清淡,且美国本周还将迎来美国感恩节假期。不过,金融市场却暗流涌动,市场焦点继续关注英国脱欧等风险。外媒报道称,针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不信任投票最快可能在周二举行。且欧盘,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等央行官员还将发表讲话。

周二亚市盘中,英镑震荡交投于1.2855水平附近,美元指数的回落并没有为英镑带来极大的上行动力,因英国脱欧风波继续酝酿发酵。

(英镑/美元天图,来源:FX168财经网)

11月14日,特蕾莎·梅的脱欧草案获得内阁通过,引发党内持不同政见者的不满,数名内阁成员辞职,一些保守党议员表示将提交针对特蕾莎·梅的不信任函。

据此前报道称特蕾莎·梅所在保守党中,有42位议员确认他们已提交了针对特蕾莎·梅的不信任函,而达到48封信函就能触发不信任投票。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保守党内部仍未争取到关键人数。

支持脱欧的保守党议员布朗特暗示,现在可能不是发起攻击的最佳时机。他表示,预期会达到这个数字。在脱欧协议投票之后,再进行对首相的不信任投票更合适。

Fullerton Markets研究&教育主管Wayne Ko Heng Whye表示,不信任投票最早可能在本周举行。

巴克莱银行认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面临领导地位受到挑战的可能性,不信任投票将推动英镑走低,不过,市场已经很大程度上消化了这种结果。

巴克莱银行还指出,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英镑最多可能会大幅下跌5%-10%。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19:00 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05:30 美国截至11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周三)

重磅经济事件:

18: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y Haldane)、英国央行副行长坎利夫(Jon Cunliffe)和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在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作证词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盘中震荡交投于1.1450水平附近,受美元指数疲软影响,欧元持续震荡上行,4小时图显示,汇价在升破云层的压制之后持续反弹,上行云处于开口状态,且处于进一步上行趋势,此外KD已经RSI指标也震荡上行触及超买水平,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欧元的上行空间。上行方面,初步阻力位于1.1500,下方支撑位于1.14整数关附近。

英镑:英镑/美元震荡交投于1.2860水平附近,英镑多空情绪分化,汇价一方面受脱欧风波打压,另一方面受美指疲软支撑。4小时图显示,RSI以及KD指标震荡上行,但云图下行云整体走势依旧较为疲软,不过,英镑目前已经升破了10月12日来下降趋势的75%百分比位支撑,市场静待英国央行官员卡尼等人的讲话。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震荡下行,美元指数的疲软使得汇价持续承压。4小时图显示,MA均线整体走势依旧较为疲软,且下行云震荡下行且没有明显收口趋势,这也进一步支撑汇价下跌。不过,KD以及RSI指标已经触及超卖水平,因此需警惕汇价技术性反弹。

校对:TIER

英国央行 特蕾莎 美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