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兑现 机构获利了结令美元指数高位回落

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兑现 机构获利了结令美元指数高位回落
2022年06月16日 07:06 中国金融信息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华财经纽约6月1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在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后获利了结,15日美元兑除瑞典克朗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弱,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高位回落,当天下跌0.37%,在汇市尾市收于105.1630。

  外汇市场资讯网站FXEmpire高级编辑团队成员詹姆斯·海尔奇克(James Hyerczyk)说,美元在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后走低,因受到国债收益率下跌刺激。尽管美元在当日晚些时候走弱,美元指数仍然处于数年高位。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下降了19.15个基点,收于3.289%,带动美元走低。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15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加息75个基点远高于美联储通常的加息幅度,并暗示美联储不会养成这种“激进的习惯”。不过,由于没有明显迹象显示美国通胀形势有所缓解,美联储将可能在7月会议上继续讨论加息50个基点甚至75个基点。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5日早间表示,预计日本央行在17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维持所有关键目标和国债收益率远期指引不变。日本央行事实上很可能重申以固定利率无限买入债券以捍卫其收益率曲线目标。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在日本央行维持鸽派立场不变这一基本预测情形下,货币政策的分化将继续,美元兑日元汇率可能走高1%,为在今年秋季达到140:1铺平道路。

  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福阿德·拉扎卡扎达(Fawad Razaqzada则表示,更有力的紧缩政策让美元兑能源进口国货币等获得支撑,尤其日元和土耳其里拉。避险情绪也拖累基于大宗商品的货币,而在上周之前,这些货币受美元上涨冲击还相对轻微。

  福阿德·拉扎卡扎达认为,美联储更大幅度的加息将令风险资产价格进一步承压。新西兰元澳元和加元等大宗商品相关货币正面临进一步下跌风险。欧元陷入困境是由于欧元区经济可能因加息陷入衰退,政府债券收益率的升高可能令欧元区外围国家陷入新一轮债务危机。欧元兑美元汇率跌破1.05的原因正在于此。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42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414美元;1英镑兑换1.212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973美元。

  1美元兑换134.09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5.32日元;1美元兑换0.9984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03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928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966加元;1美元兑换10.2191瑞典克朗,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2177瑞典克朗。

  编辑:史可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