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呼吁油企提高产量 并指责普京对美国高油价负有主要责任

拜登呼吁油企提高产量 并指责普京对美国高油价负有主要责任
2022年06月15日 23:47 财联社

  财联社6月15日讯(编辑 牛占林)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三致信七家美国油企,呼吁型炼油厂和燃料公司生产更多的汽油和柴油。拜登指出,在俄乌冲突期间,美国人在高油价的困境中不断挣扎,而这些油企的利润却增加了好几倍。

  这七家大型油企分别为:埃克森美孚、雪佛龙、英国石油美国公司、壳牌石油美国公司、菲利普斯66公司、马拉松石油公司、瓦莱罗能源公司。

  拜登在信中写道:“美国家庭面临的危机需要立即采取行动。你们这些公司需要与政府进行合作,提出具体的、快速的解决方案来应对这场危机。”

  当前,美国全国平均汽油价格已超过每加仑5美元,这对许多美国人来说是一个严重的经济负担,油价上涨推动了持续的通胀和选民的愤怒,对民主党中期选举也构成了威胁。与此同时,美国更广泛的通胀还在不断升温。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CPI年率已经同比飙升8.6%,创近40年来新高。

  甩锅普京

  在面临油价上涨的压力时,拜登对石油行业的批评急剧升级。拜登在上周曾严厉指责美国石油企业,抱怨埃克森美孚“赚的比上帝还多”。拜登还指责石油巨头故意利用供应短缺的危机来增加获利,却没有利用获得的巨额利润来进行更多钻探,而是回购股票,以此来逃避交税。

  拜登在信中写道:“在战争时期,炼油厂的利润率远高于正常水平,直接转嫁给美国家庭是不可接受的。”他补充说,炼油产量不足导致天然气价格上涨比油价还快。

  稍早,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罗恩·怀登的一名助手透露,怀登计划提出立法,对石油公司的超额利润征收21%的附加税。

  拜登在信中指责道:“毫无疑问,俄罗斯总统普京对美国人民及其家庭所承受的巨大经济痛苦负有主要责任,但油企也在加剧这种痛苦。”

  紧急措施

  拜登政府还准备利用所有联邦政府工具和政策,以使能源公司在短期内提高炼油能力和产量,确保美国的每个地区都得到适当的供应。拜登已经从美国战略储备中释放了大量石油,并扩大使用乙醇混合汽油的举措,但遗憾的是,这两项行动都没有对油价造成持久的下行压力。

  拜登表示,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计划主持一次紧急会议,讨论炼油商如何应对更高的价格,并要求石油公司事先做出回应。格兰霍姆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不反对利润,但年利润增长225%意味着发生了其他事情”。

  此外,拜登还希望油企提出一些具体的想法,以便解决当前的库存、价格和炼油能力问题。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拜登 普京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